close

頌元

我無數次幻想過自己和伴侶白頭偕老的樣子,卻從沒料到上天在我和前夫之間安插了一個不認識的女人,我周圍的人都慷慨地稱她爲「小三」,但她自己肯定不這麼稱呼自己。


在經歷過艱苦的心痛、絕望、自我療癒之後,我有些不解的是,明明已經不再悲傷,卻為何仍然時常夢到我的前夫。每次他在我夢裡出現,都是來求我跟他復合,並告訴我,他跟小三的王子公主傳說並沒有收獲好的結局—他不幸福。夢裡,他的言辭之逼真,活像沒有底稿的脫口秀,順滑而略顯難言之隱,讓我誤以為是現實。

不過,言辭說得再逼真,也不過就是一場夢,不管重複多少次—我清醒而慶幸地知道這一點。記得有一次,我在夢中問我的前夫:「你為甚麼不幸福呢?」他回答我說:「因為我跟她不熟。」多麼理想的答案,卻讓我於之後的許多天陷入沉思,我思索的是,我的潛意識裡到底藏了些什麼是現實世界的我不清楚的。我思索了幾天沒有結果,或是不願意承認,於是轉求助於我跟他的共同朋友,因為我很想知道到底是夢導演了我的潛意識,還是他真的生活不幸福,透過這種媒介轉達給我?

共同朋友的答案很簡單:他們很幸福!

那一剎那,我回想起無數人送給我的衷心祝願,在他們剛得知我和前夫的婚姻之間有第三者出現時,都情義相挺並義正辭嚴地說:「你放心,他們不了解彼此,不會幸福的。」這樣的句子多了,甚至連我自己的潛意識都開始相信了。於是那一剎那,我很想自我搞笑地問一句:「嘿,夥伴們,你們說好的不幸福呢?」可轉念動一動大腦,其實與我和前夫的情況相比,他與小三幸福的機率更高,而且高得多。我心裡清清楚楚地明白:去除新鮮感不談,願意為愛對方而犧牲名譽、承諾,甚至承擔財資損失的兩個人,怎麼能輕易的不幸福呢?所有對於前夫與小三不幸福的咒願,大都註定事與願違—小三的幸福,永遠比原配的幸福來得更有可能。

那些曾經為我打抱不平、咬牙切齒的朋友們,謝謝你們作為撫平傷口的黏著劑所做的一切。但願望總是被現實甩落好幾條街,我們大可寬宏灑脫一點,祝願我們的小三們可以真正得到她們想要的幸福,畢竟她們也付出了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