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應徵廚房好手,來了一位女士。她拿出廚師執照,說自己很有熱忱,小時候的願望是成為名廚。說自己孩子大了,想來一展所長。她大約40歲了,這種年紀的女人,穩定度應該很高,應該很珍惜就業機會吧。第一天她在廚房工作還蠻賣力的。但廚房的內部主管說,她的動作有點慢,切紅蘿蔔的速度像刻花一樣。


但很快的,主管就發現她說的話比做的事多,妨礙別人的速度,有點傷腦筋。第二天,她就喊累,說回家累得睡不著,因為站太久了。


周六周日不想上班
「我能不能不要周六周日上班?我們家周六日是家庭日。還有,我不想太晚回家。」她說。可是,餐飲業的周六和周日是戰國時代,其他日子並不需要人手。廚房主管答應了她。「那妳周一到周五來好了。」第三天她就沒來了。她留話:如果只是周一到周五中午,午餐時間每天只做3、4個小時,工錢不多,還要搭車來,太辛苦了。
還有個年輕人,在履歷表上,填寫著希望能夠成為年薪百萬的店長。「吃苦耐勞是我們農村子弟的特性,我很耐操。」他並不曾當過店長,很難馬上用他當店長。結果他來了3天,第4天人間蒸發,店長打電話去問他理由,他說:「客人太多,太累了。」真是讓人絕倒。如果客人不多,如何塑造百萬年薪的店長。
這是某餐廳老闆告訴我的啼笑皆非的故事。「現在有好多人相當懂得自我推銷,贏得第一眼的好印象。但是說的是一回事,做的是另一回事,非常不耐用。」
這種人很難成功:願望很大、意願很小。不肯費力證明自己的能力,他們的夢想,一輩子只能在夢中想一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