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排行老大,有2個弟弟,婚後住在夫家,當時爸媽和弟弟一起住,本來家人相處還算融洽,但自從爸去世後,整個家四分五裂。
從小我就知道媽很重男輕女,在她心中只有兒子最重要。她為了2個兒子散盡家財,可是弟弟拿到好處後,連親情也不顧。8年前媽因中風半身不遂,為了方便照顧,我把她送到安養院,剛開始我和大弟共同負責住院開銷,直到4年前大弟因欠債跑路,從此媽的住院費、探望跟照顧責任全落在我身上,兩個弟弟從此對她不聞不問。


小弟退伍後,出社會做了幾年工作,因發展不理想,想到澳洲留學,可是1年學費就要上百萬,我們家境不算太好,要應付這麼貴的學雜費不容易,但弟堅持要去,我們還因此大吵。
沒想到媽竟然答應,費用全由她付,還叫我別囉嗦,才讀2年,就把爸留下的2百多萬退休金花光,那筆錢本來是爸去世前,留給媽慢慢用的。
等小弟畢業後,我以為他學有所成,會回來孝順媽,想不到他在那邊交了外國女友,我們連那女的長什麼樣都不知道,他們就說要結婚,還沒通知家人就已先註冊,這些年只帶老婆回來看過媽一次,待在台灣不到2星期又飛回去。


2子離台不聞不問
那次後小弟就沒再回來,他在那邊找到工作,過得還不錯。他說在澳洲找到自己的人生,打算以後在那邊生活,每次打長途給他都說在忙,問他什麼時候回來看媽,只說會抽時間;最可惡是他後來把電話號碼換掉,想找他都找不到。
大弟更糟糕,他學歷不高,很早就出來賺錢,可是工作都做不久,本來在快遞公司上班,後來跟老闆吵架辭職,一直喊要做生意賺大錢,為了實現老闆夢,開始動媽的歪腦筋。
他在媽面前說得天花亂墜,說以後做了大老闆,要給她過好日子,他開過早餐店、飲料店、汽車美容等,每次跟媽要3、40萬,可是沒多久都經營不下去。
後來他每天到安養院,哄媽把名下房子、遺產轉給他,投資什麼奈米科技,說一定會成功,到時接她回家裡一起住。結果生意做不成,還欠下千萬債務,他偷偷賣掉房子,一聲不響跑到大陸。


我是雙薪家庭,夫妻倆薪水才5萬塊,應付生活起居,養小孩,剛好夠開銷。為了負擔媽住安養院費用,我花掉大部分薪水,老公因此還跟我吵很多次,怪我怎麼硬要照顧媽這個包袱,還縱容2個弟弟;朋友也提議我告2個弟弟棄養。
假如老公能多體諒,媽能多拿出疼愛兒子的心對我,就算再委曲、辛苦我都能忍。這4年來我壓力很大,有次忍不住跟媽抱怨幾句,她竟說我是女兒,嫁了就像潑出去的水,我不理她沒關係,她還有2個兒子,她還是盼著2個不孝子,聽了我好難過,氣得想棄她不顧,但親情最難割捨,她是我媽,叫我怎忍心看她老了無依無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