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輕舟駛過了湖面,什麼也沒有留下。

二十歲的暑假,在滿腔熱血之下報名了海外志工的團隊,到了東南亞的熱帶島國,開始了為期三週的志工服務。

然後遇見了你,在熱浪襲人的赤道國度。

這並不是一個浪漫的故事,陌生的兩個人,儘管巧合地來自同一個國度,但是在團隊合作裡,衝突和協調的事情總是不斷上演,可是我明白,那是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熱忱,要把事情做好完成到極致的熱忱。

就只有那個夏天,我看著你細心地教導這群孩子,在簡陋的教室裡摟著孩子大聲的笑,一筆一劃地勾勒出志工服務的藍圖,我聽著你訴說旅遊和冒險的異同,服務和奉獻的理由,我看著你準備教材直到深夜,我看著你笑著堅定地說下回再來。

暑假結束以後,我們回到了各自的大學生活裡,平靜忙碌的生活再也沒有了交集,關於你的回憶凝結在暑假的時空裡,可是我一直記得,在那一片遙遠的土地上,有一片廣闊無限延伸的天空,沒有高樓,沒有人潮,沒有便捷的交通和城市的冷漠;每當夜幕低垂,三三兩兩的村落只有渺小微弱的電力,人間只剩下滿天的星星,那時候我們漫步其中,漫無邊際地閒聊,沐浴在最單純的快樂裡。我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不可思議的夏天,每次想起來便讓我滿懷眷戀。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再重返那片罕無人跡的原野,笑著時光帶來的磨難與禮讚,那時的你會在哪兒呢?你還會記得年經時的一個夏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