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新偉

愛一個人,究竟是要藏在心裡,等待一個始終不確定的時機?還是要勇敢的說出口,愛在當下?相信在很多人的愛情字典裡,等待機會多過立刻行動,大多數癡情男女相信愛情是含蓄的,含蓄到即使只有一層紗,在他們的眼中卻好像隔了一座山。

在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中,單親爸爸班傑明對14歲情竇初開的兒子狄倫說:「有時候,你需要的只是20秒的瘋狂勇氣,我向你保證,好事會隨之降臨。」狄倫在父親的激勵下,終於不再猶豫,勇敢的向心儀的女生告白,而獲得的回應就是:「如果你愛我,讓我知道。」

其實,愛一個人就這麼簡單,你需要的就只是20秒的勇氣,勇敢的說出:「我愛你!」也許你不知道結果是好是壞,但人生不就是悲喜交集嗎?笑聲和苦惱都會發生在同一刻,與其讓愛情擦身而過,抱憾心痛,不如勇敢的告白,也許她在乎的就是你那敢於說出口的愛。

試想,如果能拿出20秒的勇氣,或許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柯景騰最後就不會遺憾的看著最愛的女生沈佳宜跟著別人步入禮堂;讓人精神一振的則是電影《不一樣的月光》中,泰雅族獵人尤幹勇敢的對仰慕的女生莎韻唱出心底的「我喜歡妳」,果然贏得芳心。

既然愛一個人不容易,就不要把愛藏在心裡口難開;既然聽見了一段感情的呼喚,就不要留著不說。愛情不僅需要認真和真心,也需要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