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瑪麗

捐血前填著表格,驚覺距離上次捐血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十年前的捐血那天是我的生日,不是湊巧,是故意,是硬著頭皮去克服,逼自己去挑戰的一件事!對於捐血,我曾是畏懼的。十年前,當我捐完血,心中為完成任務而雀躍不已時,卻也懷疑這輩子還會不會再來捐血?偌大的針頭停留在手臂等待的過程真是折騰。

然而,十年後,上網尋找捐血站,打聽哪個站抽血的白衣天使技術高超的此刻,我已從當初的少女邁向自己不願大方承認的輕熟女年紀,黑白螢幕手機也進步成彩色,社會卻越趨冷漠,而我老搞不清楚是我改變了看世界的角度,還是這是令人無奈的事實?

假日的捐血站是要抽號碼牌耐心等候的,環顧四方,一張張陌生的臉孔下,藏的是一顆顆炙熱的心!

糖尿病多年的母親,在沒患病前是很熱心於挽起袖口捐血的人,憶起母親提及自己因病無法再捐血時淡淡憂傷的臉,很心疼。看著小血滴緩緩下降,確定能捐血的那刻,對於自己能捐血這樣事是感到幸福的!

針頭進入血管,鮮血有秩序地往血袋裡跑。想及罹了癌症的伯母,割除器官,接受化療、電療,笑著要我們放心,她要打倒病魔,但這幾年,她每下愈況,只能靠嗎啡臥床。我除了禱告還是只能禱告。瞥見前方一袋袋裝滿血的血袋,靜靜地躺在冰箱,想起伯母好幾次病危,緊急大量輸血,雖然我不能為她分擔半點疼痛,但至少,這袋血可以給需要的人及時的幫助,心情也釋懷許多,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不就是如此!

拔出針頭,紮上彈性繃帶,看著一旁剛抽完血而暈針的母親,走向等待大人抽血的孩子們,他們還要一起等待捐500C.C的父親,這真是幅動人的美麗風景。外面雖然下著雨,但心情愉悅到了極點,連嘴角都不自覺得上揚,真的替自己感到非常驕傲。

邀請你,一同來熱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