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特定時候,僅是一下的念頭,從腦子裡發芽再竄到胸口再搖晃整個身體的細胞,提醒我自己繼續讓歲月流逝在家裡到公司,短在四年後長到九年後,我將是個失去女人被上帝賦予生育的資格,更遑論得到一個願意在順境或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都會愛惜我、尊重我、安慰我、保護著我的另一半。因記事年曆換過一本又一本代表著,身份證的民國幾年與現在的民國幾年會愈減愈多數字,外在的亮麗瞞不過軀殼下多用好幾年而折舊的器官。如沒有那些猛然的念頭,看來只會加速離心力甩到寂靜的角落。

我要勉強繼續與他玩耍,那是在一次戶外聯誼與近八十個男男女女中,殘留下來和我保持聯絡且與我同年的異性。

我要勉強,催眠自己眼前浮起的MSN上線視窗是個適合我的人,每天總敲我四、五下地說著:我好無聊、再過1個小時又20分鐘就下班,卻在我說我疑似有感冒症狀之後,隨即不見回覆訊息。他是適合我的人。

我要勉強成為不再等愛的女人,主動邀約一趟五人行之旅,一路上主動與他湊成一對,挨在身邊對於他的自助泰國之旅發出讚嘆、驚呼,過了兩小時仍是泰國之旅再讚嘆驚呼,又經四個小時,他的嘴裡連帶腦子、眼睛、耳朵早與我所處的空間不同,他繼續自助旅行,我望向東北角的海洋,想要將太平洋與泰國灣拉扯在一起,仍在倔強不想做個等愛的女人。

我要勉強,

找不到人勉強。

象徵他本身出現的圖片浮在螢幕右下角,心裡總會悸動三秒,待視窗隱去後,便是開始期待的時刻,念著他會再說什麼調情的話,也許不需調情,只要說句你好,都可填補我心為他空出來的那塊地。但是隱形的視窗沒有再出現過,即便是主動問聲好,不見有任何回應(「應該是上班在忙」我猜測)。回到家,滿格的手機也不曾響過,傳封簡訊想知他今天的生活如何?撐到眼皮自然垂下,握於掌心的手機依然故我一響也不響。

我要勉強,

找不到個人勉強。

睡了一覺後醒了,腦子猶如一部骯髒的車子外殼進入加油站旁的洗車隧道,先被強力水柱沖掉表面的堆績的塵沙,透過MSN打上幾個字,這樣不費吹灰之力之事,每個男人都會做;噴上泡沫深層抹去污漬,其實從他沒主動邀約這事可看出端倪;大型海棉布滾動在車外左右兩側,壓頂從上至下,奮力做出台乾淨到無懈可擊的車子,連同我的心潔淨到宛如新生。感情說隨緣太宿命卻又勉強不來,似乎要將清朗的心留給下個男人,再安排,下一場聯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