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心中的吶喊、憤怒:氣死人啦!為什麼每次跟他(男友、老公)說話,他不是沒在聽、沒聽到,就是沒聽懂,就算我重複再重複、不斷的提高說話音量,還是這樣,到底是他哪裡出了問題,還是其實你用錯方法了呢?

1.用字明確、簡短然後停頓

人家都說女生說話喜歡拐彎抹角、老是講一堆讓人抓不到重點的話(就是不喜歡明講!)證明給他們(男人們)看,用字明確、用詞簡短,然後…慢慢說、說完一個重點請停頓一下,這樣就不相信呆呆、愛恍惚、老是聽不到你說話的男生,還能說聽不到、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如果你都這樣了他還是說聽不到你說話,你再對他大吼(還是直接抓起他的耳朵對他說),這也不為過啦!

2.先聽懂、聽完他說的話,你再回應吧!

只怪他一直沒有在聽你說話嗎?(反省一下)你是不是也時常沒有認真聽他說話呢?當他在說話時,你不是在恍神、玩手機,就是在做你自己的事,等他說完問你,你覺得如何?你又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應,宛如雞同鴨講,這你們是要怎麼溝通?

3.改用輕柔、撒嬌的語調,試試看

聽說男人就是愛會撒嬌、說話柔柔、甜甜的女生(恩...是不是真的這樣我是不確定啦?)不過,如果女朋友老是指著我的鼻子對我大吼,動不動就關我電視、關我電腦,還很生氣的對我說,你都沒在聽我說話…就算她說得是對的,我也會很火大的不想理她(方法錯誤!!!)。

4.請用「我」覺得、「我」認為代替有人說、別人說……

如果你是個習慣用,我聽別人說、誰誰誰說...字句的人,請趕快修正一下囉!因為你總是習慣用誰誰誰說,他也就只會認為是誰誰誰說的,而那個誰誰誰又不干他什麼事,所以他也就只是聽聽而已(不會放在心上),不過,如果你說我覺得、我…這可是女友(老婆)大人的聖旨,哪敢不認真聽呢?

5.正面評論代替批評、責備

男人使用說明書第一條「男人是個需要人哄、愛面子的生物」所以對他們大吼、責罵,沒有用,有時反而還會適得其反。不如正面評論代替批評、責備,如:你今天好體貼喔~幫我倒垃圾內,假如下次可以幫我掃地還是幫我收一下碗筷,我會更愛你的喔!接著送上大大的微笑或KISS一下,效果加倍!而不是,你那麼閒是不會幫我收一下碗筷嗎?還要我說啊?是笨蛋嘛?之類的(方法錯誤、方法錯誤!)

不是他不聽你說話,是你用錯方法啦,上述5個小心機,不需大吼、不用發飆,也能讓男生乖乖聽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