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不了錢?愛買東西?這就是業障,算命師愛說笑,偏偏有人信……


常言道,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中國人順天命,相信無形力量,但若解讀錯誤,就會走火入魔。難得的周休二日,我一大早就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上台北去找朋友。我這朋友,篤信算命,他接到我,第一站就是帶我去他常去的命相館,讓我想起上次會面,我們也是在台北地下街胡逛,他就走進算命攤去了。
 

家庭失和 十分無助

朋友的家庭狀況多,父母常吵架、哥哥常鬧事、姊姊老大不小了還待在家裡,也不去工作,所以他為了圖個清靜,一個人搬到北部住。可是房租、水電……日常開支負擔龐大,他的工作又不穩定,這一切的不順遂,讓他非常相信這是他的命運,所以他不斷的求助於算命、卜卦,急於擺脫目前的困境。
算命師對他說,他的祖先靈魂得不到安寧,所以會跟陽世子孫一直要,他是不是覺得自己存不了錢?老是花錢買一堆用不到的東西?他必須承受這些業障,要他拿出一筆為數不少的錢來祭改。可是他根本拿不出來,所以他很鬱卒。
我聽朋友這樣說的時候心裡很納悶,祭改去廟裡祭改就好啦,最多花個幾千元,怎麼這麼麻煩?算命師叫他買了很多東西,像是每天使用它敲打按摩,就可以改變氣場的棍子,掛在身上就可以改變能量的水晶石,每天飲用就可以排除體內毒素的果汁,他全部相信了,每次去算命,算命師向他推銷什麼東西,他都拿出錢來買,結果讓本來就很拮据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愈問愈窮 沒了工作

可是,他面臨的困境也沒有因此改善,和家人的關係愈來愈糟,家人說不能諒解他在台北到底在做什麼!父母愈來愈不相信他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工作也愈換愈糟,本來的公司薪水很少,沒有福利,老闆很會罵人,可是換來這間公司之後,他因為不小心得罪資深員工而被開除,連微薄的薪水都沒了。
他跑回去質問算命師,算命師說這是因為他一直沒有祭改的關係,叫他可以先來算命攤幫忙,當義工,等存到錢了再祭改,情況就會好轉了。可是朋友連工作都沒有了,生活都成問題,要怎麼存錢?所以他打電話回去家裡借錢,想快點祭改,好改變目前處境,結果被父母罵得半死。我記得,他要換來這間公司上班時,也有請教這位算命師,算命師信誓旦旦的叫他放心去上班,等一個月後就會適應這裡的環境,半年後就可以升主管,可是朋友待在這家公司根本超不過3個月。
後來,他也感覺這位算命師好像不太準,那老師還叫他忍耐做下去,可是他忍耐的結果是被人開除,他才慢慢的不去找老師。其實,我可以理解人在徬徨無助時想要尋求解答的心情,可是有了這次經驗,原以為他會從此不再熱衷算命,結果他卻只是從中國的易經卜卦,改成迷上西洋的塔羅牌,依舊不肯面對現實,繼續逃避下去……
 


佳佳╱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