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不好意思,麻煩幫我們換一下位置好嗎?」

「抱歉,我們現在沒有更大的座位,要請你們稍微擠一下,有位置我再幫你們安排。」服務生答。

我不悅,8個人坐4人的桌子,怎麼稍微擠一下?你擠給我看!我不敢朝服務生發飆,只能在心裡偷偷OS,因為根本不是他的錯。我的確訂了4人用餐,誰知道會暴增成8個。當著那麼多人,不好罵人,我只好偷偷APP Jason。

「你怎麼一次帶這麼多人來?」我問。Jason的女伴們還沒等到位置,全圍著我們站在旁邊,自顧自地聊了起來。4個人的位置我和老公各占一位,Jason坐在我對面,他身邊的位置還空著。

「不行嗎?不是說好攜伴參加?」Jason回我之後,還無辜地抬頭看了我一眼。

「誰知道你的攜伴是一次帶5個女朋友?你也太扯了!」我氣憤地在螢幕上寫著,很想把手機戳穿。

Jason卻氣定神閒地對我一笑,伸手彈了彈指,吸引聊得正熱絡的女伴們注意,開始介紹她們。「她叫Amber,她旁邊那位叫小糖,再過去那位戴帽子的叫Lara,穿藍色外套的叫Mia……」Jason還沒介紹完我已經暈了,分不出誰是誰,Jason又補上一句,我更暈。

「他們不是我的女朋友,只是準女友。」

我和老公火速對看一眼,同時一愣。

Jason的一堆女伴對我倆微笑點頭,有個還熱心地解釋:「簡單說,我們就是候選人啦!」

「所以妳們沒人敢坐那個位置囉?」我大膽地問。

女伴們又是微笑點頭。

我完全無法理解,忍不住問Jason,「你以前明明不是這麼花心的人,為什麼現在變成這樣?」

「我可沒玩弄她們喔,相反的,我比一般男人更認真對待感情,我認為一旦認定了就是真愛,絕不輕易變心,所以,我不隨便交女朋友。我跟每個女生講得很清楚,只有我認定的才是正牌女朋友。」他認真地解釋。

「這我明白,就像我喜歡去能試吃的賣場,真的好吃才會買回家。」老公突然插嘴。

「對對對!」宛如遇到知音,Jason對老公露出燦爛笑容,我偷偷地「拐」了老公一下。

「這就像試吃一樣,我們以男女朋友的態度去嘗試交往,這樣不是很好嗎?如果合得來,我們就當男女朋友;如果不OK,大家揮手說再見,還是朋友。」Jason說。

老公不顧我的心情,居然還繼續搭話:「可是到處試吃很快就飽了,常常到最後嘴巴擦一擦,什麼都沒買!反正吃夠了嘛!」

我終於聽出老公的嘲諷語氣。的確,愛情如果抱著試吃的心態,一開始就沒打算認真交往,到最後也很難有結果。或許有人希望愛情能跟試吃一樣,可以不帶感情、沒有任何責任、沒有負擔地去試試看,問題是,當你抱著這種心態在交往,就已經不是在談真感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