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芯菲

「仁傑跟我提分手了。」清晨,小喬傳的這封訊息,比鬧鐘更快讓人清醒。

想當初小喬被前任男友劈腿時,仁傑一直陪伴在旁,體貼無微不至,終於打動美人心,誰知這段新戀情的壽命,短短幾個月就畫下句點。

分手後,小喬在臉書上發文,暗諷仁傑是假好人,想偷吃還裝道貌岸然。原本我以為仁傑真的是爛咖,但當仁傑找我談心時,他說:「我愛她,可是我受不了活在別人的陰影下。」原來,小喬一直陷在過去的陰影中,當仁傑忘記報備加班,小喬不僅奪命連環call,甚至躲到公司樓下,觀察他是否一個人下班;如果仁傑邊滑手機邊笑,小喬會懷疑他是和女人聊天,立刻搶奪手機吵鬧;而壓倒愛情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仁傑在臥室衣櫥的角落,找到一個針孔攝影機。

對受過傷的女人來說,失戀經驗像是背後靈,即使有了新對象,仍會不時提醒自己:「看著吧,他最後也會拋棄妳的。」

然而,當妳將過往情人犯的錯套到他身上,男人除了感到不被信任、委屈,更嚴重的是,他會認定妳忘不了前任男友,這對他而言,是一種變相的戴綠帽。

類似案例層出不窮,聰明的女人該記得,在展開一段新戀情前,請先將心中的舊垃圾清除,讓下一個人,毫無陰影地走入妳的生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