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精品的女人,都知道名牌的行情。管理員按著門鈴,喊著我簽收一個神祕包裹……


這晚,我排了休假,煮了一碗餛飩麵、兩顆白煮蛋,餐桌上還備有巧克力聖代、紅酒、一些朋友相贈的禮物,雖然老家遠在百里之外,有點落寞的35歲的生日,在一室熒熒燈火裡,對飲成兩人,仍是最適切的愜意與浪漫。
依然開機的電腦,從書房傳來有人在線上敲我的聲音,這陣子祝福的訊息沒斷過,這會兒又是誰呢?沒想到是他!他說專程從廣州飛回來,現在人在機場,他要馬上見我。他還要再送出另款的名牌包包當成生日禮物。我有點驚嚇到了。


遠距戀愛自斬情緣
我們相識相戀於大學的登山社團。他是獨子,長期的被家族縱容的大男人思維,女人婚後要以「夫」為天的沙豬主義,讓我對飛入「好門」滋生懼意。他學有專精,家族以生技藥廠為營生,2008年起將版圖擴增到大陸,他是獨子,從兩個月的定期的飛去,到後期的長期駐廠,我們之間的愛情海的距離,深成了一條台灣海峽。
在這端的我,因為職場的天花板效應,我擠進了某大學的博士班,學業要顧,也害怕他日被大陸妹上演奪夫事件,為了不想被傷心、被傷害,也不貪戀非君不嫁,幾經思量決定快刀斬亂麻,二話不說就選擇人間蒸發了,換工作、換手機、重新租屋,唯一沒換的是我的電子信箱。
初期一切順遂,雖然失聯了,可我沒有一天不想他,只試圖以忙碌騙自己說已經忘了他,只是夢裡都是他。一直到聽說他另外娶了一房來自天津的美嬌娘,我才若有所失。


母親中風身心俱疲
去歲秋天,獨居的媽媽中風了,幸虧鄰居發現將她送醫。我接獲大哥電話時,星夜南下,在醫院與住家間奔走,大至從氣切到裝置以鼻胃管餵食,小到拍痰,無役不與。然後與大哥在醫院與仲介協調,在一堆繁鎖的公文、體檢旅行後,終於請到一位印傭,幫忙照顧老媽。
經此風波,重回台北的我,身心俱疲之餘,學業與事業難以兼顧,我辦了休學。等待開春再復學。同年底壽星的我,某晚聽到大樓管理員按著門鈴,喊著要我簽收一個神祕包裹,那是什麼啊?
天!是一個名牌的皮包,我喜出望外。懂精品的女人,都知道名牌的行情。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常常自覺少一個皮包,而不再是衣櫥裡總少件衣服,但這貼心的舉動,卻出自無名無姓之手,這算什麼?我按捺超想使用的心,將名牌包束之高閣,等待水落石出的一天……


一席風衣依舊帥氣
轉眼又是一年長尾巴的日子!他,前男友要出現?原來無名氏贈包人就是他……一部酒紅色的轎車在巷口出現了,我緩緩起身相迎,他下車了,一席風衣襯著他一如往昔的高大英挺。他遞出一個禮盒,我在接與不接猶疑。我們彼此凝視,一剎那間,淚水在我們的眼裡打轉,然後我們相擁吻了。那個晚上,星子遙遠,我的身心靈被他用力的多情的愛戀、折磨著,原來我曾那麼疼惜他,愛他比愛自己還多些,只是自己沒發現而已。
「她不像妳,獨立而堅強,她太黏太依賴了,我不能呼吸,只想逃……」他精簡的訴說婚姻裡的障礙。換我疑惑了,他的大男人思維,到哪去了?還是我當真「反攻大陸」了?
就這樣,我成了另類的小三,博士學位沒撈到前,我倒是撈到了「未婚媽媽」這個頭銜,我的他保證孩子的戶口,不會父不詳,我必須承認,我也很沒信心,只是沒在怕,第一次發現自己竟可以那麼勇敢,是的,為母則強!


子序╱台北(金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