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某業務大姊常找機會與我閒聊,因為我幾乎都是整日講不到一句話。雖然我處的辦公室是貨進人出、車來人往的地方,但我就是不喜歡講話。以前我是主管,負責講話,講多了,人都得罪光了,所以現在學習閉嘴不說。

業務大姊說:「你要改改啦!多跟人打招呼,說好聽話啦!做這一行,就是要人人好嘛!」

「嗯。」我答。

「你看,你就是這樣,人家跟你說,你都不裡人,所以才人緣愈來愈不好了。」

嗯,我也覺得,但就是學不會逢迎獻媚,搖旗吶喊,結果弄得一身是傷。

下了班,跟老婆聊到此事,她只說了一句:「大家都說話,誰聽話啊!」

有道理喔!大家都以為自己說出的話人家都喜歡聽,或有在聽。你一句我一句,強辯不休,只是為了應著場子、主人、環境、工作、薪水而講,殊不知還有另一種人,是喜歡安靜、喜歡恬適、喜歡簡單生活的,而你強要他說話,是會要他命的。

因為不舒服,不舒服變不快樂,終至病衰或離去。

公司的好友們,若為我好,不要再強迫我說話了,我只想靜靜上班罷了。

真的,大家都在說話,誰聽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