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也大

我在泳池認識她,兩人一見如故,去過她家後,幸蒙她老公「批准」,列入可來往戶……

阿燕是大陸新娘。嫁來台灣十四年了,由於老公長她近二十歲,管她管得很嚴。她平時不管去哪兒,必須詳加報備;跟什麼人來往、談話,也要經過老公批可。鎮日苦悶,好在找到一項「正當」休閒活動──游泳。她老公陪著到泳池看了幾次,終於同意她可以每天早上五點半到游泳池健身,但是七點以前必須回到家。
 
盛裝打扮很吸睛
為了吃一碗鹹粥
 
我在泳池認識她,兩人一見如故,去過她家後,幸蒙她老公「批准」,列入可來往戶,從此,阿燕大小事都跟我分享。我也樂意當她的情緒垃圾桶,每天游泳完休息,就是我倆交流的時候。
 
那天,得知她住台南這麼多年,對於台南著名小吃「鹹粥」,竟然未曾聽聞,我立刻自告奮勇,要請她到最負盛名的老店品嘗,她回去後,向她老公「核請批准」,經過三天考慮期,終於准了!她歡欣鼓舞,我也感同身受!
 
隔天早上,我們照事先安排,提早離開泳池,我從泳池換洗好出來等阿燕,等了許久,她終於梳妝打扮好出來。我看見她跟平時的裝扮大不相同,她穿了一條黑絲絨九分長褲,露出來的腳板,穿了白色棉襪,腳上趿著黑色半高跟黑皮鞋。上身穿了件紫色滾粗邊的鳳仙裝,一出來,真是驚豔全場!大夥兒驚嘆聲中,她羞紅了臉,我趕緊拉著她,趕赴我們的目的地。
 
到了賣鹹粥的老店,她一看是要坐在類似騎樓的「餐廳」,臉上表情閃過一絲失望,我只好慚愧地引她入座、快速點餐,點了店家招牌餐──「魚肚粥加油條」還有魚腸、魚皮各一碟。
 
魚湯泡飯哪是粥
真正的粥自己煮
 
上菜速度非常快,我注意著她對這些「名菜」的接受度,可惜看不出所以然,問她合口味不?她直點頭,我稍稍放心了,畢竟是府城名產,名不虛傳呀!
 
由於她有回家時間的限制,用過餐後,我忙著要驅車送她回家,但就在我上了車,她剛打開車門要上車之際,她老公來電催促了,我聽到她在車子旁邊說了一句:「那哪是粥哇?不就是魚湯泡飯嘛!飯米粒沒幾顆!」我忍住笑,打開車上音響……
 
她收好電話上車來,一直謝謝我的破費招待,我也跟她客氣著,但我心裡想著的是,怎麼建議她,黑長褲跟黑皮鞋中間,穿一雙黑色短統絲襪比較好看?微微轉頭看看她,她也若有所思的樣子,彷彿想說什麼,又不好啟齒的模樣。一會兒就到她家了,她下車時,下了好大決心般,跟我說:「過兩天,妳來我家,我煮一鍋真正的粥妳嘗嘗!」
 
呵!呵!對啦!我今天請她吃的是魚湯泡飯,不是粥啦!
 
我大笑著回答她:「好啊!我還想帶幾個愛吃粥的朋友來喔!」
 
只見她的臉,在黑絲絨長褲、白襪及小鳳仙裝的襯托下,有了更不一樣的韻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