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函

他對我說:「妳們女人都是這樣,一定是因為有外遇,才會突然說要分手。」

事實上,當時追我的人確實不只他一個人,但我並非因為「愛上別人」才提分手。這期間我絕對沒有接受任何人的愛意。分手的念頭早在好幾年前就在心中醞釀著,原因是,他非常大男人,不只希望我24小時都得在他身邊,更嚴重的是,不准我有好朋友,無論是男生、女生,都不行!連和同事通電話都不行,明確的說,我的生活圈僅能有他。

他對女友的限制已經接近病態。他說:「我可以做到不和別的女生說話,妳也應該要做到。」這種生活,只要是正常人,誰忍受得了?

我偷看過他前女友寫給他的分手信,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剛開始會覺得你給的愛與關心,很溫暖、很貼心;時間久了,我覺得自己變成囚犯,被你禁錮在一個你個人覺得安全,我卻不能擁有自由與快樂的地方……。」這些字字句句由我讀來,實在異常的貼切和感同身受啊!

要跟這樣的人提分手實在不容易。前幾次提分手,他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仍自以為是的責備我:「妳不能因為我都沒有送妳禮物,就吵著要分手啊!也不能因為我沒有請妳吃東西、沒有帶妳去逛街,就判我『死刑』啊!」他的摳門我可以忍,但我無法忍受他將我當成是他的寵物。

分手除了要勇氣,還要有一點運氣,甚至要有點智慧,才能輕鬆擺脫難纏的傢伙。我們分手後,他憤怒得大鬧了一個月,時而打無聲電話,時而在我們家門口鳴按喇叭,時而跑到我工作的地方吵鬧……不管他使出苦肉計還是什麼計,我都不心軟,堅持不回頭。幸好後來他發生了一些棘手的事件,無法再這樣持續鬧下去,我的日子才終於清淨。所以我說,相愛容易,分手難,不知道有過類似經驗的人,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