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母親衝到小學教師辦公室內崩潰的大吼,她說:「我的女兒在學校被男同學帶到廁所猥褻了,學校要給我一個交代!」

所有的師生乍聽這件事,都嚇到了,在鄉下的一所小學,竟然發生一年級的學生在廁所內被性侵害的事件,這真是相當駭人聽聞。

學校隨即依法於24小時內,通報性侵害防治中心,不僅校內性別平等委員會緊急召開會議,並組成調查小組進行校內調查,而社會局也依法來到學校進行訪談和調查。
經過調查後,這個故事,我必須重新說。

小男孩和小女孩是班上的好朋友。有一天,兩人相偕上廁所,小女孩便便,但擦拭不乾淨,於是小男孩就想到,在家裡媽媽都會拿衛生紙幫他擦屁屁,何況大人都說朋友間應該要互相幫忙,所以小男孩說:「我來幫妳。」小女孩點點頭,他便好意地幫女孩擦拭屁股。

母親大怒審問女兒

小女孩回家後,媽媽問:「今天在學校好嗎?」小女孩開心的分享在學校上廁所的事,媽媽聽到後,勃然大怒,嚴厲質問:「妳叫他這麼做的嗎?」小女孩被媽媽的反應嚇住了,覺得好像自己做錯事,緊張的搖頭,媽媽又質問女兒有沒有被觸摸到尿尿的地方,女兒遲疑地點頭。

於是,女孩媽媽隔日衝到學校,指控男孩涉及性侵害或性騷擾,社工、老師及性平會委員都嚴肅地開始盤問這兩個孩子,而他們嚇壞了。這案件歷經一段風波後,終是以不成立結案,不過孩子們已經留下了陰影。

「你現在後悔通報嗎?」聽到這故事後,我詢問孩子的老師。

「我很痛苦,因為初步了解,我並不認為那是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但是法律規定我必須在知悉『疑似性侵害案件』時24小時內通報,並在家長的要求下啟動性別平等委員會的調查,我看到孩子的驚嚇和創傷,卻無能為力,真的很難過,況且我真的不知道孩子將會在通報後發生甚麼事?」老師回憶起這段煎熬的心路歷程。

其實,他說出了很多老師的共同心聲,也許,對於孩子所受到創傷,我們這些大人都該好好再省思,我們究竟做錯了什麼?

賴芳玉《愛情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