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當初在代銷中心,幫客人的小孩擦尿,還被現場的跑單人員覺得理所當然時,就激勵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往上爬。」
今年剛滿30歲的林美君在高力國際物管部擔任大樓管理主任,從基層爬起的她,看遍人情冷暖。
林美君大學畢業時,就決定進入物業管理公司做行政管理工作,「我爸是保全公司的中區經理,他覺得物管業有前途,鼓勵我去做這行,我自己也很喜歡和人接觸。」
做代銷遇金融海嘯

但踏進物管業後,在工作上遭遇到不少挫折,因保全多是退休者,和同事間的溝通相對困難,女生在保全物管業也很難出頭,「我曾經在豪宅當櫃台祕書,因為建商施工問題,被住戶罵,卻只能站在第一線拚命道歉,平常又只被當花瓶」,因而讓她萌生退意。
「後來轉行去代銷業,沒想到爆發金融海嘯,我就被裁員了」,林美君苦笑說,後來前公司老闆又找她回去做企劃,沒多久,她決定辭職考法警。
「最想被客戶肯定」

從保全物管轉行到代銷、企劃,又想跳槽到法警,讓人好奇為什麼工作規劃有這麼大落差?外表看來瘦弱的林美君,從健康膚色看得出來,她其實很愛運動,「我的興趣是玩生存遊戲,所以我想考法警。」
不過法警錄取率只有0.26%,半路出家的林美君自然沒考上,於是她又重新回到物管業。「我不想只是個花瓶,最想被客戶和長官肯定」,所以她決定進入相對有競爭的商辦物管,替自己掙得一片天,「對我來說,得到客戶的肯定,有客戶指名我管理整棟大樓,一切就值得了。」
林美君小檔案(約30歲)

◎職稱:高力國際物管部大樓管理主任
◎學歷:大學中文系畢業
◎婚姻:未婚
◎興趣:體育、生存遊戲
◎最得意的事:有全力支持我的家人、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