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姨去巴黎血拼,事前不規劃行程,到哪都叫計程車,7天行程光計程車錢,就花了快10萬台幣。


身為一個醫學系學生,身邊親友常抓著我做免費醫療諮詢,最常見的不外乎是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問題,除了三姨以外,四十一枝花的她熱中醫學美容,還要我推薦已經開業的優秀學長姊,讓她「進廠維修」。一般玻尿酸都是1到5c.c.在算的,三姨想豐唇、豐頰、消眼袋,一開口就要買100c.c.慢慢打,把我那在醫美診所執業5、6年的學長嚇到了,也暗自竊喜金主上門。
除了玻尿酸,她還買了粉餅雷射、肉毒桿菌、電波拉皮、脈衝光、微晶瓷等,就是為了除斑美白、除皺抗老,不只墊出外國人高聳的鼻子,誇張的是連指關節、太陽穴和膝蓋都要整,聽說是改善凹陷,製造年輕豐潤感,真是嚇壞我這個沒有臨床經驗的醫學生。林林總總的課程加起來7、80萬,還外帶10多萬元的保養品回家塗塗抹抹。


陰唇美白 敬謝不敏
三姨真的很愛美,按時到診所報到,大概一年的時間就把近百萬的課程都做完了,診所護士發現她能整的地方都整了,便問她需不需要「女性私密美容」,例如陰唇美白整形或緊實重建等,三姨倒是很豪邁的說:「唉唷,做這些也沒人看,還是把這張臉弄一弄就好了啦!」
三姨這麼多金,是自己打拼來的。年輕時進入廣告公司,一路奮鬥,終於在38歲爬上總經理大位,卻也因為全力衝刺事業而成為「敗犬」,沒家庭沒男友的她,最大嗜好就是靠購物和旅遊來消除壓力。
百貨專櫃小姐眼高於頂,窮學生樣的我就常常被「冰」,有次我到專櫃試妝,原本愛理不理的櫃姐,在看到出現在我身後的三姨,馬上鞠躬哈腰,立馬誇我膚質很好、眼睛很大,讓我受寵若驚一頭霧水!櫃姐不只耐著性子幫我們試了好多明星產品,還特別去地下美食街端了兩杯星巴克來,天壤之別的待遇讓我咋舌,一問才知三姨是他們家的鑽石VIP,就是一年消費50萬以上,當然她也沒讓櫃姐失望,真的就是指著兩三樣產品,說「這幾個不要,其他結帳」的超級好咖。


買名牌包 退稅驚人
三姨有次找我去巴黎血拼,事前不規劃行程,很豪爽的到哪都叫計程車,7天行程光計程車錢,就花了快10萬台幣。三姨不喜歡到名牌outlet撿便宜,她喜歡當季最流行的款式,在拉法葉百貨公司光是「退稅」就退了上萬歐元,可是她也沒有大包小包買了一大堆,只挑了3、4個比較喜歡的包包,前後花不到一小時,戰力十分驚人。回程在飛機上,化妝品、香水就買了2、30種,都是要拿回去送下屬和我們這些沒錢又愛漂亮的晚輩。降落前還把錢包裡的一千多歐元,直接投入聯合國兒童福利基金會的募款箱。
其實我覺得三姨雖然購物成癮,但她的豪宅井然有序,戰利品擺放的有條不紊,三不五時還邀請我們這幾個晚輩去豪宅作客,「那些包包看到喜歡的就自己拿」,把資源妥善運用,算是還蠻有自己的風格和原則的。琳瑯滿目的服飾陪她消磨休閒時光,醫美療程讓她留住青春,而名牌包能保值,比起那些在牛郎店一擲千金的單身熟女,或被夫家蹂躪的已婚婦女,三姨也能算得上是勝女一族吧!


吟語╱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