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結婚了。」電話那端雅倫說,我向她恭賀後,兩人沉默了一會兒,然後都笑了起來。我知道,她也想起了多年前新店山區那個無牌神算。
那年我們剛過25歲,雅倫聽聞一名無牌神算神準了得,要求我陪同前往。我一向對鬼神不置可否,但基於好奇也跟著一探究竟。就著地址從捷運站出發,穿過繁忙夜市,一拐彎竟來到山腳下,車水馬龍聲被蛙鳴鳥叫取代。址址是間老舊的汽修廠,角落一處設置神桌充成小廟,眼前只見一個穿藍白拖的凸肚中年男子,咬著檳榔問我們要找誰?說明來意後他指示我們坐下來,劈頭就問我:「爸爸的腳好多了沒?」原來他就是傳說中的大師。當時父親因為意外跌斷了腿,才正出院返家休養不久。被他一問我嚇到,瞬間肅然起敬。


前男友 就要結婚
接著雅倫問:分手多年近期又聯繫上的前男友,是否有機會續前緣?大師抖著腿一臉不屑:「他就要結婚了,妳還在問這個?」雅倫一聽嚇得哭了出來。
雅倫日後氣極敗壞地質問前男友,對方當時抵死不認,兩人後來繼續糾纏多年,終於又復合後,男生才坦承當年確實結了婚,2年後離的婚。
當時雅倫陸續問了其他問題,都得到台客大師直接又輕蔑地回覆,讓好強的雅倫既傷心又生氣。雅倫提到國考,他大手一揮就說:「別傻了,妳不是那種料。」給了一向自我感覺良好的雅倫當頭一棒。雅倫問金錢運,大師要雅倫無需擔心:「妳以後會很有錢啦,靠男人就沒錯,只不過會獨身終老。」又是沒預警地重重一棒。
這些話似咒語般糾纏雅倫,後來為了證明人定勝天,死心踏地跟著多次出軌且債務纏身的男友,身兼多職努力賺錢幫忙還債。如今兩人終於安定下來,捎來喜訊。
那天臨走前,大師對我說:「妳會早婚,小心窮鬼。」如今年過30的我至今未婚,不得不說或多或少為這句「魔咒」所影響。或許潛意識裡我們都深信不移,選擇了各自破除它。我不得不想,若是沒有那些預言,人生是否會完全不同?從此也不曾再算過命,畢竟古人所云有理,天機就該不得洩露。


明明╱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