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性友人光磊和女友相戀4年,大家都以為他們一定可以修成正果,卻在過年前分手了。

「到底是什麼原因啊?」光磊的這個女友,長得端正秀麗,待人親切有禮,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個。光磊說,她為一點小事就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令人難以忍受。「她問就回答她啊!有這麼難嗎?」「有些事根本不重要嘛,一直問一直問,問個不停,很煩啊。」我心裡偷偷的想,這理由簡直不成立,光磊八成是另結新歡了。


機場厲聲逼問老公
這想法不久便發生了變化,甚至令我對光磊心懷愧疚。那天我排在機場過海關的人龍中,前方是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孩子,小姊弟在等待的時刻玩著自己發明的小遊戲,有來有往,笑聲不絕,看起來是個和睦美滿的家庭。妻子突然問丈夫:「那個刷卡的簽單,後來你簽了多少錢?」「就,我就簽啦。」丈夫回答。「簽了多少?」妻子再問。「有啊,在e-mail裡面啦,就兩萬多嘛。」「兩萬多?那是多少?」妻子的口氣嚴厲起來。「那時候不是有跟妳說過了嗎?」「那時候你說的是多少?」妻子簡直是逼供的架式了,四周空氣迅捷冷凍,兩個孩子的遊戲停止,而我的心跳也跟著加速。
「就說過啦……」丈夫的聲音低抑忍耐,連我這個外人也覺得真的可以適可而止了。「說過什麼?你跟我說過什麼?」妻子竟還是不饒不歇,彷彿自己的丈夫是個笨蛋,必須得這樣一個字一個字的苦苦進逼。「啊妳到底是要怎樣?」那個丈夫終於爆發了,他的反彈讓周圍的人都轉頭張望:「一直問一直問,到底有完沒完?我們現在不是要出來玩的嗎?」
沉默是金啊,我想我終於明瞭了光磊的痛苦,而婚姻裡的增值術,是否就是適可而止的沉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