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平價麵包店,身邊傳來青春無敵的清脆談笑聲。
「那妳現在就是醫師娘了耶!」「嘻嘻!應該吧!好想嫁給他喔!」「超羨慕妳的啦!我也好想跟那個女明星一樣嫁給整形醫師,這樣在家就可以進廠維修耶!」我忍不住嘴角上揚,是苦笑還是輕蔑的訕笑?聽著她們的對話,不禁讓我想起不堪回首的初戀。
同居生活 全心伺候

整間醫院最菜的實習醫生被戲稱是「狗」,很少人知道的是,住院醫師大概比狗還不如。在公立醫院領只比普通上班族多一點的薪水,一周工時卻超過80小時,還有多如牛毛的報告、研討會、會診壓得他們喘不過氣。高三那一年,我在網路上認識初戀男友,26歲的他是第一年住院醫師,8歲的年齡差距,我硬要解讀為成熟又可靠,儘管收入遠比不上開業醫師,但逢年過節從來少不了昂貴的衣服飾品。於是高中畢業的暑假,我不顧家人反對,硬是填了他所在縣市的大學,大一入學也不肯住宿舍,就是要與他在外租屋同居。
熱戀期很快就過了,他覺得自己是個輕熟男,需要能為他操持家務、照顧生活起居的超人女友,於是我開始瘋狂蹺課,早上為他做好早餐送他出門,然後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再趕緊去超市採買食材,才能在晚餐時間端出熱騰騰的家常菜,不會做飯的我有次就因為一邊看食譜、一邊切豬肉,連大拇指也一起切下去,縫了4針!
他值班的夜晚總是空虛寂寞,愛玩的我想起許久「沒聯絡」的同學,趕緊參與大家的夜衝、夜唱,夜店釣蝦保齡球樣樣來,嗨到天亮才回家。有次我和同學去看夜景,卻因為手機沒電、機車拋錨而被困在山腳下,他心疼之下居然買了一台國產小車給我開,我卻不知哪來的骨氣,硬要拚命打工分攤車貸,因為太累太逞強,有次居然在搖飲料的過程中昏倒送醫。
結婚推拖 另有密謀

其實嚴格來說他對我還不錯,直到交往兩周年前夕,我發現自己懷孕了。我認為28歲的他若想負起責任大可以選擇成家,然而他卻不想定下來!還搬出他爸媽當藉口,說不可能接受兒媳婦連大學都沒畢業。
這時我的功課已毀得差不多,就在退學邊緣了,懷孕才5周卻因為體質緣故,整天乾嘔,一吃東西就狂吐,短短5天爆瘦4公斤,而他,沒有任何作為,沒有半點承諾,反常的埋首書堆,逼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認為台灣醫療前景堪憂,已著手準備新加坡的醫師執照考試。於是交往兩周年紀念當天,我懷著極深的罪惡感拿掉孩子,正式與他劃清界線。
這些事我不敢告訴爸媽,只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妹一邊罵我、一邊借我錢買補品調養身體,陪我到學校辦休學,接著準備澳洲三流大學的入學考試。後來紙包不住火,爸媽把我痛罵一頓,恨鐵不成鋼又心疼女兒怎麼如此愚蠢,家境頂多只能算中上的我,靠著爸媽變賣一些金銀珠寶的錢到澳洲完成學業,勉強算是從這段噩夢中甦醒過來。

心耘╱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