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上課時,同學們送一杯咖啡給我,由於是兩位調皮活潑而且會惡作劇的女孩子,我還特別打開杯蓋,確定沒有問題才接受。

接下來我忍不住問這兩位同學,為什麼會想到請老師喝咖啡呢?這兩位女孩子很天真地跟我說:「因為妳還沒結婚啊!沒結婚的人很可憐耶!」

「那如果老師跟妳們說我離過婚呢?是不是會比較大杯一點啊?」

這兩位同學說:「離過婚就不可憐了!如果妳離婚,就頂多送妳一包隨身包,自己泡就好了!」

接著我又說,如果老師自願單身呢?這兩位女同學竟然異口同聲說:「老師,您病得不輕。」

看來這群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們,對「結婚」有特別的看法,對於有沒有結婚的人也有獨特的觀察。為什麼這些女同學會覺得沒結婚是一件很可憐的事呢?她們大概從一個平常在上課時快要被她們的惡作劇搞到哭笑不得、下課還要被家長奪命連環叩的單身女老師身上,看到老師的無奈和辛苦。其實,不管有沒有結過婚,不管有沒有離過婚,都要去面對和解決自己生活中的種種考驗。

而她們為什麼又會覺得離婚不是一件可憐的事情呢?也許她們常在社會新聞中,看到許多外遇、家暴及離婚的報導吧!在一個不美滿的婚姻狀況下,能離婚反而是一種解脫,甚至是一種解放!失婚總比老是形單影隻的未婚來得好多了,至少他們曾經被愛或者愛過別人,而那種始終沒有被愛或愛別人的機會的人,在一般人的看法中,才是比較可憐,甚至是悲哀的!

我很謝謝同學們給我的咖啡,讓我知道她們的感情及婚姻觀。而我也會讓她們知道,愛情,其實就像喝咖啡這件事情一樣,可以一個人喝,也可以兩個人喝。而且還有不同口味不同形式的咖啡可以享受,但不管是什麼樣的咖啡,總是苦中帶甜、甜中帶苦,過與不及可能失去咖啡的美味,能夠從容地悠遊在多元豐富的咖啡中,才是真正會喝咖啡(談感情)的品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