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當初的男友交往逾7年後,我倆終始沒傳出喜訊,兩邊的家鄉長輩都開始議論紛紛,直說男女朋友也可能會如老夫老妻般有七年之癢的危險,謠言越傳越烈,等傳回我們這兩個住北部的當事人耳裡時,故事已自動發展到這對戀人走不下去了!眼看男友一副老神在在不表態的樣子,我心中開始著急,覺得很丟臉,好像自己沒人要而行情暴跌,回想交往2年多時,他曾在參加完好友的婚禮後提議結婚,但當時我滿腦子只想拼事業,當場給男友澆了冷水,從此他再沒提起過。

不知不覺,5年的光陰又過去了,雖然我倆的關係越加穩固,雙方父母也熟到把對方當親家,生活與一般夫妻無異,實在不差那張證書。但當平靜無波的日子,有了一堆親朋好友的關心、唱衰及催促後,面子掛不住之餘,也沒勇氣跟另一半把這件事攤開來談,所以我開始變得暴躁,動不動就為些小事遷怒男友。他雖然不見得知道我為什麼生氣,但兩人的日子真的很難過。


花東散心有了結果
最後,他提議兩人一起請個幾天假,到東部散散心。幾天後,當我們在花東縱谷時,正在開車的男友接到他父親的電話,只聽見他說:「好!我知道了!」然後他掛上電話轉頭跟我說:「我們要結婚了,日子雙方父母剛剛已經看好了,訂婚在10月,明年2年結婚,請妳嫁給我好嗎?」別人的求婚是怎麼樣的?我不知道,但當時我流下開心的眼淚接受,內心感謝另一半顧全我的面子,默默地籌劃一切,主動地先徵求父母們同意,讓我的父母感受到他十足的誠意,也讓我在毫不知情下,當個現成的新嫁娘。
直到多年後的現在,我還是可以跟朋友們、孩子們加油添醋地誇耀自己當年可是追求者眾,要不是另一半把我拐到人煙稀少的東部,又是如何地給我驚喜,讓完全沒準備的我才會半推半就地嫁給他直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