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琨和

深夜留在公司加班的男人,突然有一雙巨爪搭上他的肩膀。男人轉頭看見一隻高大的怪物。有著一雙巨爪的怪物對男人說:「你太認真了。」便吞噬了男人,然後,怪物消失於黑暗之中,留下空空蕩蕩的辦公室。

 

錄取我的公司所在的大樓裡有一則傳說,被稱為認真獸的怪物,牠會去吃掉認真工作的上班族。過去曾有幾個人在大樓裡失蹤。據說,都是非常認真工作的上班族。

聽說我要去上班的公司搬進大樓時,為了向認真獸表示友好,同事們均宣示「不會認真工作」。雖然我是才剛加入公司的新人,為了融入,成為公司的一份子,我也做了同樣的宣示。

同事一開始還擔心地問我:「做得到嗎?」我告訴他:「沒問題,我知道如何避開認真獸的巨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