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1段婚姻,老公是工地工人,我們生3個孩子,雖只是普通小家庭,日子還算可以,直到老公因病去世,留下我們孤兒寡母,我1個女人帶著3個小孩不容易,靠著在市場擺攤謀生,3餐勉強能維持。
有位熟客是外省老兵,每天都來光顧,我們很聊得來,他太太也不在人世,自己帶著2個正在讀國小的孩子,他在開計程車。同是天涯淪落人,彼此慢慢有感覺,他對我很好,平常買很多東西送我,看我生意差,還拿錢給我度難關。
後來,他追求我,向我求婚,希望家裡有個女人替他打點一切。當時我已37歲,獨自生活這麼多年,也渴望有個男人依靠,所以答應嫁給他。

 

把心思放在老公家
婚後,我帶著小孩一起過去,加上他的孩子,家裡好像很熱鬧,但小朋友常為點小事打架,每次我只敢打罵自己孩子,就算不是他們的錯,也不敢責怪老公的小孩,我自己小孩都認為我很偏心。
後來,我發現老公不太喜歡我的孩子,常埋怨壓力很大,我知道帶著3個拖油瓶,會增加他的負擔,決定把孩子送到前夫家,剛開始我還會固定去看他們,久了後,除過年過節碰個面,大家只偶爾通個電話。
我把所有心思放在老公家,希望做好後母,為了讓孩子接受我,我什麼都以他們為主,簡直比親生的還疼。大家就這樣相處了20幾年,以為同個屋簷下這麼久,彼此建立了一份情,誰知人走茶涼知冷暖。
5年前,老公得大腸癌,臨終前,他握著我的手安慰我說,我可以領他的半俸,生活不會有問題,他的孩子也會孝順我。老公去世後,我發現他生前把地和房子都轉到孩子名下,他離開沒多久,2個孩子就吵著要分家,就連正在住的房子也要賣掉。我要孩子替我簽領半俸的同意書,他們也不願意,堅持要一次領然後平分。
我年紀一大把,每月領半俸生活才穩定,誰知他們卻說爸爸不在了,還是分清楚比較好,何況我只是後母,又不是親媽。我不是要爭什麼,好歹我帶他們長大,想不到他們竟這麼無情。
他們賣了房子,我連遮風擋雨的地方都沒有,附近鄰居好心便宜租個房間給我,我靠手邊一點積蓄,還有白天在街上撿破爛來賺錢,每天孤獨過日子。

怎麼不找你的親生孩子? 不敢,也沒臉面對他們,當初我太自私,送走他們,我愧對他們,不是個好媽媽。只是沒想到,前陣子大女兒突然來找我,還問我願不願意跟她回家,孩子沒怪我從前那樣對他們,還願意接納我,我難過得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