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愛情來了,
即使知道不會長久,
只要擁有當下,
一切都無所謂了……


透過華盛頓參議員的幫忙,拿到綠卡以後,脫離與前夫5年的婚姻,這才還給我平靜的生活,帶著兩歲多的女兒,搬出前夫的住所,那個治安很差、晚上會有槍戰的黑人區。
雖然擁有碩士學位,沒有教師執照的我,考慮繼續完成第二個碩士以便申請執照。那年暑假,趁學校還沒開學,到餐廳打工,沒當過服務生的我,比誰都緊張,好在密集訓練後,發現要有高額小費,其實不是難事。


家鄉信仰 容不下我
風平浪靜生活中,一群研究所學妹到餐廳吃飯,向我打聽前台帶位的男孩,甚至要我幫忙要電話,才發現有他這號人物的存在。平常無論是經理、前台、廚房人員,各司其職,不會互相打擾。要到電話以後,還提醒前台的他,一定要接電話,不然……他靦腆的笑了,也擔保一定會。
幾天後,學妹生氣的說那是假電話,怎麼打都無人接聽,不加思索的我,隔天上班遇到他,氣沖沖地詢問。他請我別生氣,解釋他的手機舊了,接聽功能不好,我試著打過去,果然沒有接通也不會響,真怪!這個誤會事件是友情的開始。過不了一陣子,他也因為小費多的原因,加入服務生的行列。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的個子相較美國女生嬌小,每次都跟他分到同一區,所以那些杯子、餐具等比較重的東西,他都會負責收拾。
知道我是外國人的他,無論我需要什麼幫助,都會盡力而為。國慶日前夕,他邀我到他住的鎮上一起用餐。我穿上當時台灣很流行的小可愛,外加罩衫,下搭反褶褲赴會。那是一個很小的小鎮,鎮上應該都是白種人,所以我的出現,好像有點突兀,但也因為鎮上的居民開心的慶祝國慶日,大家似乎忘了我的存在。直到隔天上班,另一位金髮碧眼的女同事,很生氣地說:「妳是不是跟他到了鎮上參加活動?妳難道不怕他爸媽會生氣嗎?我們的教義是不准跟外族通婚的!」一頭霧水的我,才知道鎮上的居民都有同樣的信仰,對於不是白種人,會有另一種態度。他安慰我,解釋以前的確這樣,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身高年齡 都差一截
不顧異議,下班後一起逛街、購物、野餐……當年30歲的我與19歲的他,年齡不是問題,當他把我的手抓去摸他的胸膛,他好像比我更緊張,他感覺我光滑的肌膚,我也感覺他那甜蜜的擁抱,他說他好喜歡亞裔女生明亮的棕色雙眼。在愛愛上,他很柔軟,不像其他男生感覺很暴力的樣子,但真的到了高潮,他的力氣全部用上,時快時慢,真的很棒。
跟他站在一起,180幾公分的他,跟我這謊稱156公分的身高,有著明顯差距,其實我們都知道這段感情不會長久,卻也心照不宣。
學校開學後,我們雙雙辭去工作,我去讀碩士,他回去讀大二。剛開始還有聯絡,只是時光飛逝,現在的我除了有老公,也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偶爾還會想,現在的他,過得好嗎?


威媽╱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