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見到面,已經是畢業後十幾年的事了。

妳帶了老公小孩一塊出席同學會,親切地對我打著招呼,我卻感覺妳像是變了一個人—那並非容貌或體態上的改變,而是一種心境的轉折。妳當年侃侃而談的那些抱負理想,如今都被滿口的媽媽經所取代;妳從滿懷衝勁的少女變成了相夫教子的好妻子。妳在人生旅途上找到了新的目標與努力方向,而我也能衷心地給予祝福。

然而,望著妳的臉,我總不經意想起那些曾有過的懵懂戀情與甜蜜片段,卻沒有任何不甘心或遺憾的負面情緒湧現,彷彿那一切過往就只不過如同一部電影的落幕、一首歌曲的終章、一段旅行的結束……淡淡地停格在最適宜的畫面,因為不完美而有了值得回憶的理由。

當我知道妳如今過得很好、當我知道我倆之間並無任何芥蒂,當我們言談如昔且能相視微笑,其實,我又瞭解了另外一件事—之所以還對初戀念念不忘,其實無關乎誰愛過誰、怎樣的愛……妳單純就只是對一段美好、純真年代的緬懷。

是因為時間的醞釀作用,才美好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