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魂

戴上耳機,美國知名饒舌歌手阿姆充滿力道與節奏感的音樂響起,就連最基本的音癡聽了也會忍不住跟著搖頭晃腦。如果這世界上真有神的話,那麼饒舌之神無疑是最佳證據。

嗶嗶嗶──門咚的一聲關上。往淡水的捷運總是人潮阻塞,每節車廂就像塞滿蠕動蟲子的罐頭

到站了,車停了。

車門又開了,人群銳減一半,然後不認識的人補上空位。愛搜索路邊美女的壞習慣讓我下意識偷偷地往門口瞄上一眼。

「!」

前、前女友?我從一堆人頭裡突然發現,整個人錯愕。

等等,真的是她嗎?我畏畏縮縮地探腦出去。

虎目瞪大。

是!絕對是那個高中交往兩年,說好了不離不棄、要在一起一輩子,卻因為個性不合最後分手收場的前女友啊!

把音樂的聲音調到最大,我讓阿姆律動的歌喉稍微穩定情緒。放心,放心,都已經分手那麼久,她應該早就釋懷,是不是應該主動打個招呼才是?但……

「會不會裝做不認識?」我皺眉。說不定她比我早下車,當沒這回事算了。

豈料下一站開門,人群卻有如退潮般一下子消失在車廂,她的身影不偏不倚就在我的右斜方,我倒抽一口氣。右半邊臉頰瞬間麻痺。

該轉頭確認她還在嗎?還是假裝低頭聽音樂就好?該確認嗎該確認嗎該確認嗎?……如果她已經發現我了呢?如果她也正和我想著一樣的事情呢?

高中畢業前我提出分手的殘忍畫面,連同和她的甜蜜時期,居然一瞬間在腦海中交錯、輪番上映。罪惡感拳擊手似地不停重擊我的腹部,壓力大到令人想吐。

就在此時,肩膀讓人輕輕一拍。

「好久不見,真巧耶!」我轉過身,是女孩的笑容。

「……」腦袋拼命拼湊些什麼句子,我勉強擠出一個僵硬的微笑,什麼也說不上來。

只見她揮揮手,笑著說有機會要再聯絡,興奮地早我一步走出車廂。

已經是終點站,淡水。

雖然逼我提出分手、覺得戀愛只剩下猜忌懷疑的人,是她,提出分手的罪惡感卻如影隨形,怎麼甩也甩不掉,尤其想到女孩爬滿鼻涕的臉,我更是對戀愛感到害怕。

「就這麼簡單啊?」出站,我喃喃,看著眼前美好的畫面。

從未見過的男人牽著我也曾經握過的手,兩個人肩並著肩緩緩走入老街,兩人的背影就像我們那時一樣幸福。

就這麼簡單。

原來啊,只有我活在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