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江西人,我先生是老兵,嫁他之前,他就說他什麼都沒有,我不信,看他還不錯,就認為外面的世界很好。20幾年前來了台灣,我才發現不對。這兒貧富差距很大,說是自由平等,其實是資本主義國家,富人都被錢綁死,沒有遠見度。我剛來時,這裡的人把我看的很低、很無用。


但我先生品格高尚,他一輩子為別人,過的再苦,看到更苦的人,他會幫助人家。我常氣得跳腳,小孩牽在手上,看不下去跟他吵,他說,人家這一餐都還沒吃,妳還顧下一餐!我先生太善良,這是常人達不到的。只是,夫妻奈何不了現實,他這種爛個性,連退伍後的錢,都被朋友拐走。我不服氣,在沒人的幫助下,跟他朋友抗爭,還找他上法庭講,對方瞧不起我女人家,我也始終沒得到公道。我先生5年前過世,我要養12歲女兒,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我只能這樣賺!


不把世界看成末日
生意什麼時候要來,我不知道,像我早上剛做了一個。我每天都來,從早上8點到下午4、5點,晚上公園比較亂,我就不待。每月賺1萬多塊,付女兒學費、房租水電,勉強可以過。偶爾,有客人看我實在累,會請我喝飲料,多給我一頓飯的錢。我有時在公園,有時換到市場和社區。


因人而異,我不會把世界看成末日,相信社會還是有好的。我想讓女兒沒有壓力的讀書,將來在台灣才有出息。她沒有補習過,成績還不錯。她說她暑假想打工,分擔我壓力。我跟女兒講,媽媽雖然每天工作,會找時間休息,別擔心。


沒!我說我在幫人按摩。我不想給她帶來煩惱,叫她安心讀書。我日子過得辛苦,外人不了解,我也不能多做解釋。


不回去了,我20幾歲在那有個前夫,他家是非常有名望的家庭。在大陸,只要有份飯碗,就是權力的象徵。他在國家銀行工作,權力之大,他看窮人有難,就叫他們貸款,從中抽佣金、收紅包,把自己弄得像鬼魔一樣,得到太多好處。一般女人不會想離婚,偏偏我就離了,我看不慣他貪厭的過分。大陸是思想優先的地方,成功的男人,一旦離婚,就是不成功。我離婚,讓他見不得人。別人都說我自尋死路,我不怕。

我不知後悔要怎麼寫,我只知好多人都跟我一樣,為三餐過得很苦。在這公園什麼人都有,我什麼客人都做,沒有高低。像我看到遊民搜廁所旁的垃圾吃,還給他50塊錢,讓他去買便當。唉,要吃一頓飯,只要我有活著的鬥志,還是能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