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愛情,戒心特別重,自己外表不出色,只要有男人接近,總覺得有預謀。
他是個警察,認識只因我的學生是他的個案。一開始,稚嫩的我單純得很,以為他是關心那個個案,所以常利用公出來跟我聊上一陣子,甚至在下班後或值班時藉電話噓寒問暖,甚至邀我共進消夜討論。或許是他經驗老到,知悉我從小對異性懷有敵意,知道急不得,即便與我外出,都刻意保持距離。
日子一久他就變成我的好友,只要是他們大男人之間的聚會,都會邀我這個初出茅廬又獨居的小女子加入。呵護有加,不逼我喝酒,當然我也潔身自愛,只喝果汁白開水,離開座位後,一定重新倒上一杯新飲料。他們常笑我比國安局的間諜還小心,我反唇相譏:「小心不蝕本,出門在外除了自己還有誰會照顧我?」也因為這樣,我被他們譽為「勝女及剩女」,因為太好「勝」,所以沒男朋友會「剩」下來。


還記得教官防身術
記得當年軍訓課教官曾說:「天底下的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包括我。」這句話對我的震撼力,不亞於原子彈轟廣島!教官還教我們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自保的簡單好方法,從大學畢業後,我一直遵照執行。漸漸地,「男人婆」這三個字與我劃上等號。
但是碰上這個警察後,一切有了微妙轉變。他總是彬彬有禮,細心地替我開車門或用餐前替我拉開座椅,從不毛手毛腳。在我心底為他打上了體貼、細心、有禮的註記,接下來,他常在半夜值班時傳簡訊,告訴我:他一個人的孤單以及想我,甚至把我歸為紅粉知己。
就在我即將沉淪之前,眼睛看見了真相。在居酒屋前他與一名女子過從甚密,不敢相信這是在簡訊中「孤單」的他,因此,我的堡壘又高築,與他保持更大的安全距離。他常在簡訊透露:「妳與我似乎漸行漸遠,讓我更加寂寞。如果是我做錯了,請告訴我。」殊不知是我看清了他。知道他在下班後都會到附近居酒屋或薑母鴨店小酌或用餐,有時我會騎車不小心路過,觀察他的舉動。
幾次過後,我慶幸自己並沒有陷入這場愛情絕症漩渦中。


龍駒╱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