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心

去年,已過不惑之年又單身的我,因為公司制度的關係,想要提出辭呈。

當我與拿老人津貼的母親商議時,母親的反應是:「沒關係,做不下去不要再勉強,我支持你。換媽媽去外頭上班養你,呵呵!」媽媽幽默的反應讓我放下了心頭的重擔,也因此無後顧之憂地向公司遞出辭呈。

離職前,當我按照往常,把每個月固定給母親的零用錢拿給她時,她因擔心我沒錢花用而婉拒了。離職一段時間後,母親三番兩次貼心地要拿零用錢給我,我向她婉謝,並告訴她︰「媽媽,不用擔心,我存的預備金還可以讓自己一、兩年都不用工作呢!」

但母親仍一心保護女兒,就在我試算報稅後,發現去年度需要繳的稅金不算少時。母親知道情形後二話不說,當天晚上就拿著我須繳交的稅額到房間找我,要幫我繳稅金。

沒工作,終究還是在我心裡造成了些許壓力,況且我年紀已經不小了,應該奉養年長的母親,真不願意宅在家裡做啃老族。然而媽媽仍然體貼地一句怨言都沒發,只儘量自己省著。有時餐後我問她是否要吃水果時,她會輕描淡寫地說:「今天剛好與親戚有約,等下有得吃,家裡的水果就省起來了,現在要節約一點。」

聽了這些話,讓我心頭酸酸甜甜地,幾乎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