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遇的老公有志選擇了回家,雅倫並沒有失而復得的快樂,她心裡認定自己沒有做錯什麼,是有志虧欠她在先,她也不必有好臉色對他,夫妻倆貌合神離,彼此折磨著。
雅倫的爸爸生重病時,均倫終於告訴雅倫一個關於她身世的祕密:「我們媽媽在嫁給爸爸以前,曾經被一個司機強暴懷孕,生下一個女孩。後來媽媽遇到了爸爸,爸爸愛媽媽,也愛那個不被祝福的女孩。可是媽媽走不出被強暴的陰影,一直痛恨那個女孩,直到女孩長大離開。」
雅倫不可置信的問妹妹說:「妳什麼時候知道的?」
「媽媽走後,阿姨告訴我的。她說這個秘密不能被媽媽帶進墳墓中,必須讓妳知道。希望妳能原諒媽媽,不要恨她。爸爸也不久人世,所以我不說不行了。」


問爸爸要不要驗DNA
雅倫來到了病榻前,凝視著這個她叫了快40年爸爸的人,眼淚流啊流啊,就是說不出話來,她寧願相信是妹妹編了一個故事,想化解她心裡的仇恨。爸爸一句滿是關懷「怎麼了?」更讓她不可遏止的哭。最後勉強擠出一句話說:「爸爸,從小你是唯一愛我的人,在我的世界裡,你也是我唯一信任的親人,你說,我要不要去驗DNA,最後確定我們父女關係?」
「不必驗啦,那一點也不重要。妳過去是我的女兒,現在也是,未來更是,妳是我永遠的女兒。」爸爸有所了然,主動伸出雙手擁抱雅倫。
經過身世之謎撞擊過後的雅倫變了。
她回到家後主動和有志道歉:「過去,我仇恨你冷淡你,是因為我不會愛別人,謝謝你沒有放棄我和孩子。我會盡我的努力,彌補對你的虧欠。」
夫妻倆彼此用淚水祈求對方的原諒,淚水洗過的天空,看起來清澈透藍。 (失樂園 終)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