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失遺

虹,好久不見了。

我們抽離彼此生活的時間單位已經是「年」了。

那年我們闖進了彼此的生活圈,你我擁有了彼此的朋友、話題甚至連回家的路也一起走。

虹分享最愛的電影給我,虹分享最愛的漫畫給我,虹分享最愛的水果給我,虹分享最愛的圍巾給我。

虹了解我的沉默、我的面無表情、我上網會開啟的第一個網站、我喜歡的老派故事情節,虹能夠正確地解讀出我每個表情每個動作。

當然擁有也會是彼此失去的開始。

我們吵架、意見不合,而虹你在我眼裡不再絢爛奪目。

虹被披上了一件無形的灰。

而灰也讓我看清了虹,原來虹愛上了另外一個虹。

原來我沒了解到的是這樣的虹。

虹為了保護自己披上了更厚重的隱形大衣,我也為了保護自己刺破了這件隱形大衣。

我打開了虹送給我的潘朵拉盒子。

虹,最近過得好嗎?

在這繁忙多雨的夏天總是想起虹。在那寧靜黏膩的夏夜總是想起虹。虹,是否在某個季節裡你也想起過我呢?

看著滿載我們十七歲輕狂的火車緩緩開進月台,而火車移動殘影裡貌似可以看見十七歲的我們在車廂裡聊天鬥嘴。

虹,是否在生活的某個片刻裡你也想起過我呢?

虹,其實我真的很想你。

我其實根本不在乎你愛上其他的虹,因為你還是你。

依然是那一個善於分享的虹,依然是那一個善於幫助的虹,依然是那一個我認識的虹,依然是那一個了解我的虹。

虹,你知道嗎?我們對彼此的傷害就消逝在我們對彼此抽離的時間裡,在這抽離的時間裡,是否沉澱了一些關於我們的事情呢?

虹,真的很謝謝你,在衝動猖狂的年紀裡讓我了解愛的真諦。

虹,真的很謝謝你,遇見你是我生命裡的一個奇蹟之一。

虹,真的很謝謝你,想起你給過我的溫暖總能隨時照亮黑暗的我。

虹,最後祝福你能找到一位跟我一樣同時了解你的絢爛奪目與黯淡無光的另一位虹。

以上送給我摯愛的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