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伸出手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卻感覺那兩掌像是武俠小說裡的高深掌法,將我的心和那些聖誕節晚上的美好想像全都震成碎片……

跨年衝衝衝/神小風

「5、4、3、2……」

說到跨年,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去年的12月31號,我是「跨」在機車上,一邊抬起頭望著遠處被高樓遮去的大半煙火,一邊默默在心裡對自己說:「新年快樂……」

跨年不能錯過的重頭戲自然是台北101的煙火秀!太久沒跨年,難得跟到玩樂團的朋友,自然非得要衝一下不可!

雖然心裡打定了主意,無奈人在外地求學,光是要買到當天回台北的火車票就是一件困難事。望著車站裡擁擠的返鄉人潮,買了站票硬是跳上火車,擠了兩個小時才回到台北。

不過才晚上七八點,捷運裡已滿是人潮,看起來都像是要衝跨年的,但離倒數時刻還很久呢!

我急忙衝回家放好行李,騎了摩托車就往市政府飆去,才出發沒多久就開始塞塞塞,等到終於看見101時,已經快十點了,我心裡警鈴大響。

朋友們早已擠進人群裡看跨年演唱會,我聽見偶像歌手的聲音忽大忽小不斷從舞台方向傳來,只好一邊安慰自己大咖還沒出場,一邊焦急的在四周找尋停車位,停太遠走路會很辛苦,又不想隨便停,被開單就慘了。

最後我硬著頭皮把車子騎進人潮裡,以時速20公里緩慢前進,演唱會的聲音愈來愈大,東鑽西鑽好不容易更接近101了,一首歌曲正好結束。

主持人說:「剩下30秒!那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倒數!30、29、28……」

天啊,看不到煙火,跟大家一起倒數總可以吧!我急忙拿出手機按下朋友的電話,通訊線路大爆炸,什麼號碼也撥不通……

望著電視上一則又一則跨年活動消息,今年跨年,我想還是待在最容易看到煙火的地方──客廳的沙發上度過吧!

貼心膠囊

不管年有沒有「跨」好,都要用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年喔。


聖誕節不見了/海羽毛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來臨之前,無論是同事、同學,或者社團的朋友們,無不在言談間問起對方要去哪裡狂歡。

大家提了好多方案,有人要去山上過一個冷颼颼的節日,有人提議去找間西餐廳大吃一頓,當然 KTV唱一整夜的主意也是大熱門,另外還有人想要辦個小型的聯誼活動,大家交換小禮物,讓不熟的朋友可以變熟,已經熟識的朋友感情更好。

大概是因為分神想著這些即將發生的美好事情,上班時間我短暫恍神的模樣,被正好經過的老闆看見了。只見老闆不動聲色,先找了坐在我旁邊的同事過去,向他詢問了聖誕節眾人的請假狀況,然後朝著我招了招手說:「你這陣子忙嗎?」

大老闆微笑的向我問話,身為下屬的我當然是畢恭畢敬、戒慎恐懼的答道:「還可以。」

只見老闆皺了皺眉,說:「我最近有件事想要請你幫忙,不曉得你是否有空呢?」我渾然不知即將發生何事,心想著,老闆有事需要我幫忙,我得趁這個機會好好表現:「應該是有空喔!」

此時只見老闆皺緊的眉頭鬆了開來,臉上綻放微笑:「那真是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是一個我可以信賴的人!那12月24號與25號就麻煩你留下來加班囉!」

他伸出手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卻感覺那兩掌像是武俠小說裡的高深掌法,將我的心和那些聖誕節晚上的美好想像全都震成碎片,散了一地。

於是,這一年的聖誕夜尚未來臨,我便注定要和所有聖誕節的玩樂說再見了。

貼心膠囊

工作的時候認真打拚,休閒的時候盡情玩樂,日子過得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