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儀身體孱弱,漸有出血跡象,劉剛緊急將她送回醫院做人工流產,免得胎兒留在腹中傷及母體。再次把燕儀送到醫院,親眼見她再次失去孩子,劉剛流下男人淚,緊握住她的手,再也不忍放下她一人。
志清在書店裡睡了一夜,突然想到醫院問看看小心(燕儀)的行蹤,會不會是在醫院出了什麼事。後來有個護士告訴他小心的胚胎發育不全,剛剛才做完引產的手術,正在恢復室休息。志清心頭大驚,趕緊衝到恢復室門口徘徊,見劉剛走出來與護士交談。志清問劉剛:「你為什麼在這裡?」
「如果不是我救了燕儀,她可能倒在街頭,你能負責嗎?」劉剛嘴角還帶著被志清打的傷:「你有你的家庭,你沒有能力照顧燕儀,滾吧。」
「當初丟下小心的男人是你。你滾!」兩個男人再度劍拔弩張。


孩子沒了不想再逃
小心醒來被送出恢復室,她被護士攙扶出來時,兩個男人同時往前衝,小心悲傷的倒進志清懷裡,劉剛識趣地退到一旁。「孩子沒了,你不用掛念了。宜華還好吧?你怎麼不去照顧她?」「她沒事。是我媽騙我回去的。我們已經談過了,我不會再回去了。」志清想起宜華的詛咒與憤怒,他不想再回頭了:「我不是因為孩子才決定和你在一起,我是真心愛你的。」
小心低聲啜泣:「我本來想一走了之,但是我不能再逃走了,我沒有力量再靠自己療傷了。我力氣用光了。」兩人相擁而泣。
劉剛終於明白,如今才想喚回燕儀為時已晚,他聽見志清對燕儀說:「從今以後,不管是苦是甜,我們一起來面對。那個劉燕儀早就死了,我愛的是小心!」
沒錯,當年他已經弄死了劉燕儀。劉剛悵然離去。
(小鎮書店愛情42)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