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在法庭上我很少發自內心的敬佩一個人,能把人的理性發揮到這般極致。畢竟執業這麼多年,家事案件哪件不是斑斑血淚、水裡來火裡去的火爆,哪個不是從法庭內咒罵到法庭外的,偏偏這位女子就讓我開了眼界,那法庭戲簡直堪稱家事案件中上等層次了。
居住於台灣的男子娶了小自己10餘歲的中國大陸女子為妻。這男子把老婆當佣人,不管有理沒理的工作都往她身上推,洩憤也往她身上發,讓這老婆身心坑坑巴巴的,所幸老婆知道《家庭暴力防治法》,離了家,便向婦女中心求救,在社工協助下暫時居住庇護所。


法官面前罵妻是妓

這婚姻都到了這份上,該是留不住了;這位大陸女性朋友雖不是把愛當飯吃的癡情女,但礙於自己還沒拿到身分證,和老公膝下又無子女,離了婚就得要離境,不能繼續居留;她千里迢迢的遠自海峽那端來到這裡,沒犯錯,卻要她備受凌辱下含淚獨自離去,恐怕不是她要的人生戲碼。
 殊料老公以不履行同居義務為由訴請離婚,不過老婆持有多張驗傷單,有不履行同居的正當理由,我對這場訴訟可是勝券在握,他再怎麼犀利,要離婚還真得過老婆這關;誰知老公在法庭上當場辱罵:「妳這妓女,瞧妳這陣子住哪裡,大概是妓女戶吧,人老珠黃的,連站壁都沒人要吧!」他這話肯定是要激得老婆在法庭上失了分寸,直接破口大罵,讓法官知道這婚姻沒救了,我登時想要抗議,也好避免她非理性的回應、誤掉陷阱,但見她徐徐站起,我心頭顫了一下,她按住我的手,讓她獨自回話,法官不解地問:「這婚姻妳還要嗎?」
 她說:「法官,瞧他說的話,他真需要看病了,我不照顧他怎麼行呢?」頓時法庭上鴉雀無聲,幾秒後還是那男人先反應過來,直接破口大罵:「妳這賤女人……」法官直接結束這庭訊,稱辯論終結了。
 這案件男人當然輸了,這女子真是活得很明白,清楚地做了選擇,就什麼都不含糊了;誰說女人只知風花雪月,逼到生存問題,活得比誰都堅韌和明白的。

 

《愛情臉書》賴芳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