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下情被乾哥發覺,他憤怒地要我和他返鄉訂婚。


我從小家境貧困,父母為了養我們長年在外奔波,家中只有老阿嬤和我們兄弟姊妹相依為命,因此養成我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個性。國中畢業後,我獨自北上半工半讀。偶然在一個工作場合認識了來自相同故鄉的大嬸。大嬸看我孤苦零丁,非常照顧我。我後來認她為乾媽,也在這個機緣下結識了乾媽的兒子。
我們因為乾媽的關係愈走愈近,經常一起吃飯聊天。彼此情投意合,在家中長輩默許下,我們出雙入對,大家都認定我們今後將攜手共度一生。
高中畢業後,乾哥得到公司拔擢,被派往日本工作。那段期間,我白天在貿易公司擔任助理,晚上到大學夜間部繼續升學。


三角關係持續兩年
我原本以為和乾哥的關係這輩子不會再有改變,不料,在朝夕相處下,我深深被公司一位幹部所吸引。他外表帥氣,談吐幽默,是很多女孩暗戀的對象。對方明知我已經心有所屬,但也無從抗拒的和我墜入情網。我們心靈相通,每次和他相處,內心總有一股甜蜜的感覺。唯一比較難過的是,對方母親見我出身貧寒,非常反對我和他兒子來往。只要一見面,便沒擺出好臉色。
我徬徨在兩個男人之間,不知如何抉擇。每次乾哥從日本回來,另一個他便自動退避。乾哥對我體貼專情,但另一個他也對我照顧有加。我茫然地讓這段三角關係持續兩年之久。肉體和靈魂早已被折磨得憔悴不堪。
一個偶然的情況下,我的另一段地下情還是被乾哥發覺。他憤怒地要我立刻做出抉擇,限期返鄉和他訂婚。我反覆思考,想到在台北的他父母強烈反對,恐怕也不會有幸福的未來,最後還是接受乾哥的求婚,回鄉下和乾哥風光辦了場訂婚典禮。
辦完典禮我獨自北上,仍然不由自主想找他。沒想到溫柔貼心的他,卻以一句「妳都跟別人訂婚了我還能怎樣?」拒絕了我,我心情沮喪到想了結生命。後來轉念一想,既然可以為了這段戀情輕生,那麼又為何輕言放棄?當下我終於了解到台北的他才是我的真愛。
往後的幾天在我再三的挽回下,台北的他終於回心轉意。於是我鼓足勇氣將所有訂婚禮退回乾哥家,向乾哥和所有人說抱歉。


雙親乾媽不能接受
才剛訂完婚又要退婚,雙方家長完全不能接受。為了收拾殘局,我只能到處賠不是。最後,不僅自己的父母因此與我冷戰許久。原本關係親密的乾媽,也從此斷絕往來。
解除婚約後,我們努力對雙方父母展現誠意。逢年過節勤於到彼此家中走動,用兩人的真情面對所有的不諒解。直到一年多後,來自雙方父母的阻力才終於得到些許的化解。
現在的我和他擁有一兒一女,家庭幸福和樂。回想過去這段糾纏,其實全都起因於我自己的不安全感。從小失去父母在身邊的呵護,長大後便隨時都在追求周遭人們所給予的溫暖。一旦孤單寂寞便不知如何自處。在工作上找人作伴,在感情上也隨時找人取暖。回首來時路,我要奉勸和我有類似狀況的女孩,談感情前先釐清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是一個填補空檔的異性?還是一個真正心靈契合的伴侶?


小綠╱台北(家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