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受不了了,好想找個人傾吐。妳願意聽我說話嗎?」電話那頭,是同事碧玉姐的聲音。剛開始,芝蘭聽不太出來,「發生什麼事了?」


「我不想活了。」碧玉抽抽噎噎的說:「我覺得我命好苦,我老公剛又動手了……」開玩笑吧?碧玉姐身強體壯,足足有一米七,個性霸氣,誰敢拔老虎鬚?
「我知道妳不相信。但他不是第一次了。他已經動手成習慣。只要我說他兩句,他就會對我摔東西……今天,他摔了東西後,我又說了他幾句,他就推我去撞牆壁,我的手肘都撞到瘀青了。」


到處訴苦沒人同情
「要我送妳去醫院嗎?」「沒那麼嚴重,」碧玉說:「我身上的傷沒有心裡的傷來得重,妳知道嗎?當時我要嫁這個人,我家裡說有多反對就有多反對……」接下來一個小時,碧玉說她是多麼辛苦持家,為他生孩子多麼驚險,痛罵老公沒良心,沒出息,卑鄙齷齪……
碧玉的故事讓芝蘭沉思了一夜,第二天上班,她悄悄跟另一位同事小苑講起此事。
小苑淡淡笑道:「她曾經打電話給每個人呀。她跟她先生都吵幾10年了,也沒怎樣,我們就不用多管閒事了吧。妳看過她先生嗎?個子小小的,看起來挺斯文,感覺只要碧玉姐一發威,他就會被丟出窗外似的。我們都認為,是碧玉姐自己脾氣不好,管太多了,她先生才會反擊。她那樣子,不會被家暴啦,頂多是互毆……」
想想也是。此時碧玉姐,又大聲的在對辦公室裡的新進同仁頤指氣使。其實,大家都滿怕跟碧玉姐共事的,她常得理不饒人、罵人像刀切菜。
或許碧玉是個外剛內柔的女人吧。本來很討厭碧玉的芝蘭,忽然同情起碧玉來。也深自警惕:外剛內柔的女人真倒楣,沒人相信她們會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