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總經理阿言,做決策一向犀利,沒人想得到,她一進公司當空降部隊,就和該公司最風流的阿忠談戀愛。在公司,幾乎人人都知道阿忠是個什麼人都可以追的角色,他追過的女人,每個生肖都可以輪上兩輪。沒人想到,女總經理竟然中他的計。


女總經理第一天上班時,臉上表情肅殺,隨著阿忠的示好,她變得越來越柔和,公司裡的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大家的日子好過,憂的是到底應不應該告訴她?


只要溫柔體貼就好
誰要去貓的脖子上掛鈴鐺,誰就是找死的笨蛋,當然沒人想要揭發阿忠的歷史,只是暗暗的八卦:阿忠到底是哪點值得女總經理考慮?
一天一天過去了,女總經理竟然和比她小5歲的阿忠宣布了婚訊。「從我當上高級主管後,我根本不可能談戀愛,」阿言對同事們坦言:「職位比我低的不敢追我,職位比我高的都有了老婆。阿忠是第一個敢追我的。我真的不在乎男人學歷、職位有沒有比我好,錢賺得有沒有我多,我只要他溫柔體貼就好……」這一番話說得大家好感動:原來傳說中替總公司裁員不手軟的女人,其實心裡藏著一位再傳統不過的小女人。「那阿忠做的最浪漫的事是什麼?」有人起鬨。
「他啊,他送報告給我的時候,竟然隨手給我一朵玫瑰花。還有,某一次我生理期來,臉色很不好看,他竟出去幫我買了一盒溫熱的牛奶。他真的很細心。」
有的女同事心想,啊,他也曾經這樣對我,還好我早聽說他有這一招,才沒有中計。男同事心想,呵,妳難道不知道他是獵豔高手嗎?
高齡的未婚成功女,常栽在風流男人手裡,只因他比較敢,也比較懂得如何醫治她的寂寞,和給予她久違了的愛情溫暖。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