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峻銘 異位性皮膚炎病患

8個月大時發現,父母帶我到處求醫。這個病不斷折磨我和家人,家中6個兄弟姊妹,我排行第5,唯獨我有這毛病。年輕時,病情還不算嚴重,症狀只出現在手腳,求學、當兵到出來工作都沒什麼問題,當時我還邊上班邊讀二技進修企管,正積極尋找人生目標,想不到這個病卻改變我命運。

長期失業 很想自殺

30歲後,不知是工作壓力大,還是免疫系統變差,病情突然惡化,一下蔓延全身,臉、脖子,甚至頭皮也有,身上幾乎每寸皮膚都紅腫,潰爛、蛻皮,而且奇癢無比,彷彿成千上萬的螞蟻在血管亂爬,忍不住去抓又有傷口,還一直流組織液,工作因此受影響,只好辭掉。
乍看我跟普通人沒兩樣,卻飽受病情所苦。從前靠類固醇控制,但治標不治本,完全沒好轉,而且副作用很多,30歲時雙眼還因此患白內障,要更換水晶體。
病情惡化這10年,我不敢出門,找工作也受歧視,每次應徵時,別人看見我的模樣,都不敢請,叫我回去等通知,找了半年,連一通電話都沒接到;有時好不容易找到短暫打工機會,只是做沒多久又病發,只好辭職在家休養。
我曾失業2年多待在家中,那陣子連續8個月身體皮膚不斷發炎潰爛,一直流組織液,睡前,床和枕頭都要墊毛巾,每天起來枕頭都濕的。我眼睛、嘴巴也被組織液黏住,清洗時好辛苦,那陣子生不如死,很想自殺,那種痛苦,沒這種病的人很難感受。

無法根治 只能吃藥
幸好我家人支持我,失業期間生活費全靠大姐和父母接濟,有時父母怕我錢不夠花,還偷偷塞錢給我。我看遍中西醫,花上千萬治療,曾尋找皮膚科名醫,從下午等到凌晨一點,可是看診不到一分鐘,醫師卻說︰「沒得治,吃藥控制。」我聽了心都碎了,彷彿被判死刑一樣。
為求改善,我也試著依賴宗教力量,但幾乎都遇到江湖郎中,只為了騙錢。一年前,我遇到一位安樂師,對方不收分文,勸我吃素消除孽障,我也發願要幫助同樣受皮膚炎所苦的人。

去年,機緣下認識到王醫師,替我抽血檢驗過敏源,發現原來我對蔬果過敏,後來改變飲食,調理身體,病情逐漸好轉,當我看見自己有好點,感動得淚流滿面。
我已39歲,父母從年輕時,就帶著我到處看醫生,現在我父親已經83歲,母親也70幾歲,他們想帶我看醫生也沒有能力了。現在我最大心願,就是盼望能在雙親在生時,把我的病治好,即便有一絲機會也不放棄,期待讓父母、家人看看完整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