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em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家裡養了綠繡眼。某天到陽台探望她,發現鳥籠裡多出好多綠繡眼寶寶!像個孩童般,瞬間激起那股新鮮的熱情,於是伸手將鳥媽媽抱了出來,她溫順地在我手中磨蹭,似乎是要說:「主人,我好累,此後可以多愛我一些嗎?」我小心翼翼地應許,手肘卻不小心撞開籠門。

一時整間屋子都是鳥兒,他們優雅地逃竄,飛舞的翅膀漫天揮灑,羽毛錯落著,交織成一片華麗,驚喜與焦慮也在我腦海中打了一仗。

在這不到三十坪大的空間裡展開捕鳥行動,突然嗅到某個角落的生命氣息──一隻第二代綠繡眼媽媽正在孵蛋,還是顆破掉的蛋!全身沾滿蛋液的她儘管早已察覺我這隻「黃鼠狼」就站在身後,卻仍不顧一切堅守崗位。

嬌小的綠繡眼爸爸飛撲過來,盡責而勇敢地捍衛家園,尖細的喙如雨點般落在我的頭、手、腳!終於,鳥媽媽似乎是發現到了身體下面這個孩子生命已逝,傷心地淚別。

「咚」的一聲,她撞在玻璃窗上暈厥落地,我將她捧在掌心,擦拭她身上那原本屬於另一個生命的液體。

然後,我想起我那早逝的孩子,已經不在我的肚子裡,於是從夢中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