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偷吃是因為寂寞己經偷爬上我的心。從北部飛往對岸廈門、福建,隻身在外工作己有數年。說真的,剛開始的1、2個月真不習慣,要我將妻女放在台灣,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土地為事業打拼,雖然風俗習慣都相似,但這箇中心酸有時只能往肚裡吞,因此,隔2個月就會忍不住上演一場返家團聚戲碼。
幹過業務的都知道,一天至少要跑「十家」的客戶。所謂「白天跑一家,晚上跑酒(九)家」是十分平常的事;雖然,我很想用忙碌來麻醉我那內心裡狂野的因子,回到宿舍,打開Skype與老婆、女兒通完話後,寂寞還是會偷爬上我心,而會開始偷吃都是因為寂寞惹的禍!


有她助興 生意順利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需要交際應酬,也間接認識小P小姐。雖然她沒有特別的漂亮,但有她獨特的韻味,重要的是她十分年輕也愛玩、敢玩,我都固定點她作陪,她也將我服務得十分妥當,有時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身的錯覺,好像有她助興的場合,生意談起來特別順利,隔日,拿合約去拜訪客人都可以輕鬆達陣。
這周,剛好沒有安排什麼活動,上午我約了她一同去逛逛百貨公司,她略施脂粉的模樣,有股清新女學生的感覺,也對!畢竟她也才20出頭;老實講,這感覺好像令我回到學生時期談起戀愛的青澀年代,雖然場景換到對岸,但感覺仍舊十分新鮮。
我曾經無聊的跟她聊到包養的問題。看她小小年紀,此時就展現老練的態度,其實,己經有別的客人在包養她了,對方是一名台幹,對她算是十分的呵護,基本上,每月給她的包養金夠她生活無慮,而她會出來兼差也是因為寂寞。當晚返回宿舍,打開Skype與家人聊到公司己經同意我,可安排妻女隨派駐人員一同來大陸居住一事,看到女兒開心的模樣,內心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
寂寞真的可以殺死一隻貓,但幸運的是,再不久的將來,我不會再感到寂寞了。


托鞋╱彰化(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