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黎

「結婚以後,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快樂和幸福的生活……」這句話不是童話,但確實是理想。我和前夫是學生情侶,一路談了近十年的戀愛,他從口袋空空的窮學生,一路到小有規模的電子廠工程師,眼看著也該是時候結婚了,於是買了房子,雙方家人開開心心地辦了一場溫馨的婚禮。

照理說,十年了,各方面一定認識透徹了吧!但是,婚後我們還是覺得對方變了,總覺得一方不再溫柔、一方不再體貼,第一年就磨擦很大。我心想,也許生個小孩情況會好轉吧?真的,那一年我們因著懷了孩子,感情變好了;因著共同的期待,又再次編織共同的美夢。

孩子生下來後,他忙著公司,我忙著孩子,生活就這樣消磨著。後來,他因工作需要經常加班,早出晚歸,也時常得要到國外出差,我索性辭了工作,專心在家帶孩子,然後,大地一聲雷,他外遇了!就像當時的電視劇《犀利人妻》一樣,我也曾說出:「你變得連我也不認識了。」人生如戲,真的一點都不假!我努力過,也掙扎過,但是沒有用!兩個人之間如果沒有了信任,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終於還是選擇離婚。還記得在戶證事務所辦妥離婚的那一刻,我像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頓時感覺輕鬆起來,就買了附近攤販的烤地瓜吃了起來,那滋味真是好,好像味覺又恢復了,終於品嘗得到食物的美味,還大方地分給「前夫」吃呢!

我的故事也許並不完美,但是,所謂的幸福到底是什麼呢?我想是身心靈都安穩的狀態吧!讓自已輕裝上路,成為一個「可愛」的人,可以被愛,也可以給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