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菲藉老婆交往時,她是來台工作的外勞,是載送客人時而認識,彼此交往3、4年之久,雙方有濃厚的感情基礎,但我最擔憂的是,不能履行我對她的結婚承諾。


女友懷孕遣送回國
因為家人一面倒地要我與她分手,理由是未來老婆是外籍人士,多少有文化隔閡和語言障礙,甚至揚言若與她結婚,將斷絕親情關係。就在眾叛親離的氛圍下,女友竟發現己懷孕2個月。壓抑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心情,我一直拖著,但終究紙包不住火,她被遣送回國。
我向家人告知此消息後,也得不到親人的支持,更誇張的是,親人趁女友在國外還安排我去相親。一向信守承諾的我,毅然決定「私定終身」,一個人獨自飛往菲律賓。出發前,母親偷塞了一把鈔票給我,似乎默認了我的決定。
第一次踏上國外的土地,女友早早就徘徊在人群中的出境口痴癡等侯,有別於電影《海角七號》男女主角分離的情節,與我相聚重逢的女主角已經大腹便便,即將生產,我強忍著淚水,眼眶泛紅,故作鎮定。


分娩在即醫院拒收
預計停留2週,前一周緊密趕赴駐外使館辦理結婚手續,再搭上令難忘的車程,顛簸12小時來到一處僻野鄉村,這是女友的家。一到那邊,我身旁圍繞一群小朋友,似乎對這遠道而來的人十分好奇。當天數公里外的親友都前來幫忙籌辦異國婚禮,宰殺幾頭豬,會場宛如一場盛大的派對,這場南洋婚宴在圓滿中落幕。
不過就在婚禮後的第二週,我帶老婆到馬尼拉市區一家飯店寄宿,半夜4時,老婆肚子疼痛不已,我嚇得不知所措,趕緊攔計程車,飛車前往當地一家公立醫院,接洽了一小時後,卻是以未在該院產檢而拒收。此時天漸漸亮了,趕快又攔計程車,衝到另一家私人醫院。不料,又以同樣理由仍然拒收,但院方介紹我們到另一家規模較大的醫院看看……這時老婆的肚子已經痛到無法承受,我既著急又無助……幸好第三家醫院願意接生,直到她進產房,順利生產後,我驚恐的心才鬆懈下來。
迎接了小生命的誕生後,我就得回台灣,再度回到菲律賓時,小寶貝已7個月大,由於手續繁瑣,等到所有結婚手續辦妥,小寶貝來到台灣時快滿週歲,迄今也上幼稚園了。
這得來不易的家,我很努力經營,由於老婆的乖巧懂事,家人也慢慢地接受她,以前的對立逐漸淡化,帶她回家不用再像以往偷偷摸摸。回想這段異國戀情,經歷過波折才能體會箇中甘苦,難忘的回憶總會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