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迦勒

人在工作職場免不了會遇到揹黑鍋受委屈的事,但是如果黑鍋事件是來自於老闆的健忘症所造成的,那身為員工,每天必定是戰戰兢兢、勤於蒐集證據,以求自保。

我之前的老闆就是個經常否認自己說過某些話的人,當時我在一家公司當文具企劃室組長,我們所屬的部門歸董事長直管,每項工作的方向擬定,都是企劃室和董事長研討出來的結果,不過,董事長的決策經常變來變去,老是不承認自己說過甚麼話。所以我要求,企劃室每次和老董的談話內容都要書面記錄下來,並請老董在上面簽名,代表他承認自己說過的話並決定的事。

有一次,公司發生打樣出來的產品功能和顏色不合老董的心意,於是老董大發雷霆,質問我為什麼設計出來的東西跟當初研討報告的不一樣?我說:「這是老董您自己後來更改過的結果。」董事長回答:「我哪有這樣交代?」

那時我拿出老董親自簽名的書面紀錄給他看,他指著簽名懷疑說,這是他的字嗎?最後想當然爾,這件「產品不合老董心意」的錯,最後還是由我來扛。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我終於明白,老闆永遠是對的,員工永遠是負責揹黑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