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洪貞

家裡的另一半一直都很愛買東西,而且一次買很多,不管吃的用的都一樣。以前家裡人多,多買就多吃也就算了,但現在子女都住外面,家裡只有兩老吃不了那麼多,他同樣買的高麗菜,就像臉盆這麼大,香蕉是又大串又大條的,每一回都因吃太久而壞了。

 

一開始我都耐心苦勸,吃多少買多少,吃完了就換別的,這樣天天吃不一樣多好,而且不會浪費食物。儘管我用心良苦,他卻覺得他是一家之主,過的橋又比我走的路多,完全不聽勸。

面對這樣的老番顛,我只好拒吃,高麗菜爛了很臭,我就端到他身邊,讓他感受那味道;香蕉變黑變爛了,就堆在他床頭,讓他有趕不完的小飛蠅。或許是要處理這些爛東西很麻煩,終於不買了。

其實一個人要知道放下,並把以前在生活上、待人處事中學到的寶貴經驗,傳授給晚輩讓他們學習才對,不能因個性的關係,就固執己見為所欲為,讓家人困擾。

所以我認為既然上了年紀,就要學會傳承,把機會交給年輕人,讓家和諧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