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小玲是我上次在快速約會單身聯誼時認識的女性朋友,在經過那次震撼教育之後,我們還是有保持聯絡。老實說,我對那種換桌方式,幾分鐘定生死的未婚聯誼活動真的是心有餘悸。有沒有一種互動比較自然,又可以有多一些時間相處的活動能讓我們認識更多朋友呢?當我思考這些問題時,小玲剛好問我要不要參加一個單身者的登山聯誼活動?小女子一直喜歡健行或是走步道,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主辦人小王子是小學老師,幾乎每個月都會主辦一個這樣的活動,我和小玲參加的是三芝賞櫻順登大屯山活動,大約有20位參加者約在蘆洲捷運站碰面,交了200元費用之後,主辦人拿一張活動內容和參加者資料的單子給我們。

看完後我有點傻眼,大部分的參加者都用化名,而我則是很白目的用全名登記,更扯的是,每個人的出生年月日在註明在上面。

「天呀!我是裡面年紀最大的參加者!」我快昏倒了,雖想揍人,不過那天天氣很好,我決定不受影響,好好享受這趟登山之樂。

參加活動的男女比例算很平均,男生都是科技產業或電梯維護工程師,而女生有老師或是上班族,主辦人請4位參加男性開車,參加者分組輪流坐不同的車子,讓大家有機會互動。一整天的活動時間,大家要上車、下車到不同景點遊玩,所以有更多互動的機會,參加的男人們似乎話不太多,反而是女生在車上或下車就嘰哩呱啦聊起天來了。

活動結束後,我搭車主阿樂的便車回家,在車上和其他男成員聊了起來,阿德和阿樂都是做電梯維修的,阿德在國中被分到放牛班之後,整個人性格大變,從活潑男孩變成沒有自信的宅男,而阿樂最近換新工作,最大的心願是希望能成家立業,他淡淡地說:「如果能找到老婆的話。」

「如果能找到老婆的話」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縈繞,阿德和阿樂這兩個看起來健壯又很man的男人,在卸下堅強的表面之後,其實跟我和小玲沒什麼不同,大家都在找尋同樣的東西,那就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