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衡跑去紫薰的住所,她一開門,明衡就衝上去抱住她,淚流滿面的說:「那不是愛,是控制。」等他冷靜下來,紫薰才搞懂這幾天發生的事。
但得知母親過世的真相後,紫薰似乎又更懂這樣的情感方式了,她把自己知道的身世之謎告訴了明衡,明衡比紫薰更想認識她的生父—伊藤先生。紫薰並不想向生父要什麼,但她好想認識自己親生的父親,更想了解母親的心情。
在明衡的鼓勵之下,她打電話到公司,假借林父集團的名義找董事長,秘書只說董事長出國參訪。和秘書聯絡多次,在等待中苦苦煎熬,她彷彿重新體驗了母親的悲傷。她仔細的找尋母親遺留的蛛絲馬跡,想拼湊出自己生命的源頭。她將母親的獨照拿給明衡看,她正在母親的腹中茁壯著,難道她是不被祝福的新生命嗎?
孩子不是幸福保證

「如果當初孩子順利生下來,你和燕平會繼續這段婚姻吧,孩子其實是無辜的。」
明衡眉頭深鎖說:「孩子的生死不是我能決定的。但就算孩子生下來,我和她的問題也不會改變,大人不該利用生孩子來改善彼此的關係。」
聽說紫藤花有個淒美的神話,一對戀人遭到家族反而殉情,男子化身為樹,女人纏繞為藤,開出了紫色如夢般的花朵。它的花語是:「為情而生,無愛則亡」。但白居易曾以紫藤諫君,樹一旦被紫藤纏住,將會被捆綁至枯槁,如同帝王受美人迷惑。
紫薰感嘆說:「不知道現在紫藤花還開著嗎?」「5月初還是花季,照片是在東京近郊的足利紫藤公園,如果妳想去,我陪妳去。」
有明衡相伴,紫薰很安心地說:「他不想見我,我自己去找他。我要他面對這個女兒的存在。」
(偷來的幸福22)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