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認同感,讓工作越來越快樂。

我最近擔任日本顧問的助理,公司裡的人都知道顧問有著完美主義,例如影印不能有任何偏差,紙張用訂書針一定要完全對齊,每天都有一些令人不耐煩規定。而我換了職位後,每天還是笑容滿面,有同事好奇問我:「你為何每天還笑嘻嘻?」這個問題難倒我,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沒錯,顧問是日本人個性,做事一板一眼,要求完美,起初我也很難適應,好幾次都被罵到心情沮喪,然而轉換心境,心想既然都要當他助理,就要盡力完成交辦事項。有人問我,那些規定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但我沒有反駁,因為這是「認同感」的問題。

當我們合作越久,對工作認同感越來越深,很多小細節,換來客人對公司的好觀感。每當顧問誇獎我時,心裡總是得意,彷彿又完成了一件大事。

工作要快樂,不需很高的職位,或者高薪,而是取決於個人對工作的認同感。對一件事若是認同,每每做到廢寢忘食也會不亦樂乎。當你認同做的事情有價值,儘管不會為你帶來更高的報酬,但至少會獲得開心的成就感。快樂的上班族,努力在工作找到你的認同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