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場幾乎全是陌生人的聚會上發現他。不是最美型的樣子,最初會注意到只是因他個子高,進而多看一眼,才又察覺他的身型勻稱──是長期維持運動習慣的自然健美體型(意思是比起拉拔至健身房刻意經營重量訓練,似乎更偏好前進公園打籃球鍛鍊心肺啊?),所以把藍色Polo衫穿得滿好看的。

聚會中的某個片刻,時長也許只是半分鐘或二十秒吧?他移動至距離我非常近的前方,近到剎那間我視野狹小的只夠看見他的背,和喔他繫了皮帶,和咦他的腰線怎麼那麼高?!

對呀就是在這個瞬間,關鍵的驚嘆號跑出來了,「腿好長!」非一般雄性人類可及近乎三七比例不啻是我小驚呼了一下。為確認長腿是事實或只是室內光線暈暗造成我眼睛昏花?馬上向後倒退一步,慎重地檢視一番:長褲的剪裁不是最合身,但腿長倒是真材實料呀,臀部看起來也十分彈性...

「於是我去要了名片。」是夜我向好友透露後來的發展,非常不香豔的就只是我費盡心機想辦法藉著裝忙和到洗手間小混了一陣,好不容易才在曲終人散前等到一個他終於落單的小空檔,趨前向他討來名片。

「妳是不是遲到?」當下他問。

「咦?」我愣了一下,因為我雖沒有早到但也不算遲到吧,就直覺地說沒有。離開之後才覺得這問題滿突兀的嘛怎麼這麼問呢?但已經失去延續話題的機會了呀,他也許還要待在場地幫忙善後什麼的,但本人一旦得到了考慮一小時半才開口問來的名片後即產生一種心願已了的錯覺有沒有,傻呼呼地滿腦子只想著任務達成了我要回家,然後就真的頭也不回地踏上歸途了。

真是到家之後,對著不會說話的名片一張,才又忽然猶豫起來,OK我現在知道他姓誰名啥了,「然後咧?」就像我也知道優質偶像姓王名力宏,可是我知道這事不只十年了也沒怎樣啊你曉得,好像連演唱會也不曾聽過一場吧,時間從不曾改變王力宏與我之間的任何,真是連一厘米的距離也未曾拉近。

「加他MSN啊。」聽我說到偶然遇見一個身材,喔不,是質感不錯、爽朗有禮的男生,甚至難得表現主動要來名片之後,好友建議我該上線找他聊聊。

「問題是名片只註記了信箱。」我檢查了兩遍耶滿有把握沒看漏。

「寫信給他。」好友說得輕鬆。

「寫什麼?」我反問。

「這...」這下子就輪其實也不擅長搭訕男人的她語塞了。

該對一個等於不認識的陌生人說什麼呢?不騙你這問題遠比字面看起來深度多了。

聚會才結束的隔天下午,我在簡單市集遇到一個將自己手繪機器人圖形印上了T恤擺攤販售的底迪,這回倒是滿容易就和他聊到了他的創意來源、喜愛閱讀的種類,和他剛剛才發想出的點子,對話進行的很順利啊絲毫不見初相識的尷尬。

啊所以我知道癥結所在了!八成是因為底迪胖嘟嘟的很誠懇老實呀完全沒對我使出利用姣好身材迷惑我的殺手鐗,因為我對高挑結實的體態缺乏抵抗力一定會中箭啊然後就會被分心的亂七八糟搞不清楚自己說什麼...

啊啊,我是說,好啦其實聊得來的原因很明顯是底迪才9歲,剛剛要升上小學三年級,問什麼就答什麼根本沒在想很直接,反而特別適合跟我這種腦容量有限一不留心就要失神的大人往來。與兒童聊天是何其容易啊,相對地要我寫信給成年男子卻比拯救雨林還困難。

結果我搞砸了。

每個聽聞我去信的內容的姐姐妹妹都深刻的以為,不用說,肯定搞砸了,才是第一封信啊就竟然就在信裡開門見山地詢問對方是單身嗎?「請問你是單身嗎?」沒開玩笑我真的這麼寫著。

當然前頭有先鋪陳開場白啦,非常簡略地提到我也出席了那場聚會,暗示我們是見過的我不是來路不明的變態,但我沒試著解釋或提示我是在怎樣的情況下得到他的信箱,因為我覺得我是誰根本不重要啊,我也不認為由於工作性質,一天見幾百人、發出幾百張名片是家常便飯的他可能有印象我是誰,何況我的問題又不私人嘛不是嗎?

我只是想知道對方有沒有女朋友而已啊很過份嗎答案很艱難嗎回覆一下恐怕連一分鐘也用不到吧明明很節能減碳呀還有助環保哩。

不幸是認同這般提問簡潔有力又大方得宜的人只有我一個,世間普遍的評價多以為是否單身這種事應該等熟悉一點再問。

「為什麼我必須告訴陌生人我的感情狀態呢?」大概連他也是這麼想的吧,鹵莽的短信送出已經兩天了也不見回覆。

然後又是一個啥事也未真正發生的無聊暑假,就這麼一天不遲疑地準時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